深圳大厦事件親歷者:從51樓跑下 不敢再上班(圖)

發表:2021-05-2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賽格大廈
廣東深圳地標性建築「賽格大廈」18日突然發生劇烈晃動,大批民眾狂奔逃離。(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5月18日中午,位於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的賽格大廈突出發生劇烈搖晃,大廈內上萬民眾瘋狂逃離,事後有親歷者描述,當時她看到有人從51樓往下跑,驚慌失措景象仍記憶猶新。

近日,一段「深圳華強北最高樓賽格大廈出現晃動」的視頻,在網絡流傳,視頻顯示18日下午大樓劇烈搖晃,在內辦公的人員見狀,慌忙逃離現場,畫面猶如災難片一般。相關視頻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來自廣東梅州的劉小姐事後表示,她平時在賽格廣場的3樓經營一家名為「愛心辦公」的辦公耗材店。這家店已經在賽格經營了15年。 5月18日,大廈搖晃時,她和其他員工正在吃飯,突然看到大批人驚慌失措地跑下樓。

劉小姐進一步說,「賽格一共有75層,需要轉兩趟才能到頂樓,沒有電梯直達。聽說很多高樓層的人在搶電梯,就像在搶逃生的『船票』一樣。」大部分人兩手空空往下跑,少部分人帶著店裡值錢的貨品。

「昨天(5月18日)還真是很驚慌失措。」在賽格廣場51樓一家貿易公司工作的徐女士也回憶說,18日中午12點多,她和同事一起吃午飯時,就已經有個別同事感覺到樓在搖晃,「當時還是輕微晃動,大多人都沒有感覺到,我吃完飯還特意去網上查了下,也沒看到有地震相關報導。」

徐女士說,下午1點左右,當自己準備午休時,卻突然感覺椅子在搖晃,「感覺就像有人在後面推動我的椅子。」她記得,當自己的手接觸到大廳裡的柱子,也能明顯感覺到它在晃動,「不是地震的感覺,而是像大橋上很多車通過時的那種振動。」

徐女士有點驚慌,隨即她看見其他公司的人都在往樓下跑。有些女生在大叫:「樓晃了!樓晃了!」徐女士見狀,拿上包也跟著人群往外跑。

「有的人抱著筆記本,還有的人穿著拖鞋就直接往下跑。」徐女士說,當時大家都有點手足無措,自己先走樓梯到45樓中轉層,再等了兩趟,才坐上電梯下樓,「有幾個男同事,直接從51樓走樓梯下去,走了20分鐘,到現在他們都說小腿很痛。」

劉小姐說,賽格大廈5月19日大約90%的商戶停止營業,大廈開闢了員工通道,對進入大廈的人群核查身份,允許內部員工進入清點轉移貨品等。一些網紅也來到現場「打卡」直播。

目前,劉小姐已轉移到了隔壁大廈的倉庫辦公,「我們對接著客戶,還得繼續提供服務,生意不能停下來。」眼下讓她發愁的,是前兩天她們店剛剛一次性地繳納了一年20多萬元的租金。如今大廈停止營業,重開時間未知,必將損失多日的營業額,後續也可能會影響客流量。

「今天(5月19日),大廈封閉,我們公司的員工都在家辦公,可貨物都還在辦公室裡,暫時沒辦法發貨了。」徐女士說,一些同事在討論,「有人可能都有心理陰影了,不太敢再去大廈上班。」

隨後,賽格廣場物業管理值班室工作人員告訴《錢江晚報》,從18日下午1點左右開始,大樓已處於全部封閉狀態,暫時不清楚何時解封。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