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再爆出疫情 涉疫區已被封鎖(圖)

發表:2021-05-21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荔灣區爆出1例確診患者,相關區域開始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廣州荔灣區爆出1例確診患者,相關區域開始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5月13日,安徽爆出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後,遼寧營口也緊接著爆發。截至19日,中國已共有22個疫情中風險地區。21日一早,廣州荔灣區再發現一例確診陽性患者,與病患有關的7名密切接觸者已被隔離,所在社區民眾亦被要求核酸檢測。

綜合陸媒報導,75歲郭某,女(家住龍津街道錦龍社區),5月20日下午因感不適步行到荔灣區中心醫院就診。21日凌晨,郭某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其後被安排在荔灣區中心醫院隔離排查。

報導指,初步排查與郭某有密切接觸的7人已經隔離。當地政府要求荔灣區龍津街道錦龍社區及附近居住工作的民眾必須進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在檢測結果出具前,該地區的民眾不得外出,不得參與聚集性活動。

據網傳視頻顯示,荔灣區中心醫院附近及荔灣區龍津街道錦龍社區附近疑似已被封鎖。

在大陸「五一」長假過後,中共官媒新華社5月7日曾報導,中共疾控中心日前建議,公眾旅行歸來應自我觀察14天。外界認為,當局或早就知道疫情已經開始擴散。

隨後於5月13日,安徽爆發疫情,緊接著於14日,遼寧營口也爆出疫情。據官方數據,13日當天安徽省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遼寧省衛健委14日晚間通報,遼寧營口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5月13日至20日24時,安徽省共報告確診病例7例,其中合肥市2例,六安市5例。無症狀感染者12例(均在六安市),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1例(均在六安市)。20日單日,安徽無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5月14日至20日24時,營口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營口市20日單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是一名9歲男童。

遼寧官方還公布了20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的活動軌跡:王某某,男,9歲,小學學生。現住熊岳金和家園,為無症狀感染者郭某某的兒子。5月1日至13日期間,主要活動軌跡為火山公園、月亮湖公園、萬達廣場、金城洗浴、金華補習班、攻舞不克舞蹈學校。5月14日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了集中隔離,5月14日至19日期間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0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已對其老師、同學及家長共132人進行了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王某某就讀學校目前已經中風險管控,並自15日起,該學校全面停課進行線上教學。

5月20日,鮁魚圈區再次對集中隔離和重點管控區域人員開展了核酸檢測,此次已是鮁魚圈區全面啟動中風險以外區域的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不過,由於中共官方長久以來對疫情實況諱莫如深,因此對於上述數據民間普遍存有質疑,認為實際情況可能比官方公布的要嚴重的多。從網路上流傳出的多個視頻或許也可探知一二。疫情發生後,當局採取了與去年武漢時期如出一轍的防疫手法。

有民眾不堪忍受小區被封、門被封,想辦法偷偷逃跑。

據官媒消息,截至5月19日下午5點,中國共有22個疫情中風險地區

其中遼寧省15個中風險地區,包括:瀋陽市和平區文藝路藝園小區、瀋陽市和平區順天小區78、80、82號樓所在的獨立院落、瀋陽市於洪區碧桂園銀河城繁華里小區、瀋陽市於洪區陽光100一期、營口市蓋州市陳屯鎮楊店村、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宜城社區、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和平社區、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站前社區、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北關社區、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幸福社區、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勝利村、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麗華村、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黎明村、營口市鮁魚圈區熊岳鎮遼海花園小區、營口市鮁魚圈區紅海社區怡海富都小區。

安徽省7個中風險地區,包括:合肥市肥西縣上派鎮衛星社區金雲國際商住樓、六安市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六安市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六安市金安區梧桐嘉苑小區、六安市金安區清水河畔小區1期、六安市裕安區恆大御景灣小區3期、六安市裕安區固鎮鎮財富大街大艮頭小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