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全台設快篩站?指揮中心揭關鍵原因(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21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因此外界疾呼國內都應該設快篩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表示,快篩若用於疫情盛行率低的地區,會耗費檢驗與醫療資源。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因此外界疾呼國內都應該設快篩站。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快篩若用於疫情盛行率低的地區,會耗費檢驗與醫療資源。另外,指揮官陳時中還指,新北市的篩檢數稍微少,需要多設篩檢站,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應變會議中,對此開場就先回應今天再設立3處,分別是輔大、中和與新店社區。

不全台設快篩站?指揮中心揭關鍵原因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表示,設置快篩站有2大原則,其一是經過疫調發現當地的個案數較多,便會選擇適當處設置;其二是使用資訊系統算出確診個案於一定時間內,出沒足跡最頻繁之處。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快篩看似好用方便,但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縣市均適合,快篩於疫情盛行率比較高的地區,較不會產生偽陽性狀況,若快篩準確度98%,於盛行率10%地區,如萬華,則10個陽性中可能有2個偽陽性,即20%。

羅一鈞續說,若當地疫情比較不嚴重,如宜蘭,則偽陽性機會恐會高達70%,但卻要逐一核酸檢測(PCR)排除,就可能會耗費檢驗與醫療資源等,因此早已提醒當地政府在採檢時綜合考量高低風險,再決定是否快篩。

陳時中解釋說,若在陽性率低之處使用快篩,人員可能忙於開居家隔離單與安置疑似確診個案等,不僅花費大量人力與擠壓資源,也會加大行政壓力,導致真個案安置速度轉慢,不利於防疫。

羅一鈞補充表示,因應疫情,各縣市已逐步設立社區篩檢站或者採檢站,目前在萬華週邊有5站、新北有4站、桃園有4站;而彰化因應唱歌班與婚宴等疫情,當地醫院已加開了行動採檢站。

侯友宜:快篩站再設3處

據《自由時報》報導,侯友宜表示,不是隨便在一處設置篩檢站,為了要使篩檢更快、更多量能,今天會增加篩檢站,第一個是輔大醫院,以服務新莊與泰山,每天篩檢300位;第二個是中和,以服務中和與永和,每天篩檢200位;第三個則是新店,以服務新店與中和,每天篩檢200位。

侯友宜還表示,基本上疫情都在掌控中,這段時間採取高密度疫調、採檢擴大、匡列、大幅做好足跡個案採檢,所以確診量才會不斷增加。他最後說,待3處篩檢站啟用後,總計達24個,確診個案增便會擴展篩檢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