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教老師到金融高管的故事(組圖)

發表:2021-05-2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的女職員
我從一名普通幼教老師成為了現在的金融高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從小性格善良、活潑,十分喜歡與小朋友親近,與他們玩耍。所以從上中學到大專畢業一直都希望成為一名幼教老師,幻想著天天能與小朋友們在一起生活是多麼充滿樂趣啊!

基於這種想法,在畢業後我就順利的找到了一份幼教的工作。從開始練習給孩子們上課,到成為一位優秀的幼教老師,我覺的自己的性格特點,做這份工作真是如魚得水,孩子們也愛上我的課,下課後都依依不捨的與我告別,有的小朋友說我會對他們笑,有的小朋友甚至大聲的叫我:媽媽。家長也說孩子自從上了我的課後變的更自信,活潑了。我聽後真是為寶貝們高興。

自從在1996年修煉法輪功後,我一直按照法輪功的信仰理念做人,認真工作,做一位好老師,從幼教老師升級為一名幼教培訓師,去各地出差,培訓從事幼教事業的老師,教她們如何更好的去上課,推動幼教事業的發展。

一次偶然的機會,一位朋友找到我,問是否願意去他的公司工作。我當時沒多想,只想著公司創業不容易,得幫他把公司做起來,就答應了他。

進到一個新的行業,之前的經驗完全用不到,菜鳥一個。連蓋章都蓋不好,更別說電腦技術了,就是辦公軟體之前用的都很少。一次下班,想起來走的時候忘關電腦了,趕忙給辦公室的同事打電話,想請他幫忙關閉,同事淡淡的說,沒關係,電腦會休屏,一會屏幕自己就黑了。我驚訝的說還能這樣操作哪?!現在想起來感覺真是好笑。

剛開始創業人不多,事情也不忙,後來隨著公司的發展,我逐漸的承接了很多事情。行政、人力、財務等,公司的大事小事我都要操勞,當時資金有限,協助我工作的都是實習生,我從早忙到晚。但想起書中提及忍耐吃苦的道理,我就咬牙堅持,磨煉意志,擴大容量。感覺每一分鐘都要計算著合理安排時間,否則事情忙不完。

同時負責市場的同事也感覺自己壓力太大,工作幹不完,面露難色,我就又接手了這個部門的後臺配合工作,這個工作正常來講都是三、四個人共同配合才能完成的事情,我一人承擔下來,並配合這位同事把公司的業務推向了高峰。同時自己部門的事情也不能耽擱,因此長期加班,深夜回家都是常態。好在家人都理解支持,並沒有太多的抱怨。

在工作過程中,或許是因為長期修煉,讓我的心境能常保祥和平靜,所以即使遇到許多狀況,也能更敏銳察覺,做出正確的判斷。

有一次一家已合作過的機構,派代表來談新的合作項目,因為感受到他的言語不太友好,我就留心翻看了雙方合作的合同等材料,發現內容不規範,於是就跟公司領導溝通了兩次,建議要謹慎,恐怕有風險。領導也認可我的判斷,但由於合同已經簽署,就沒有及時阻斷。

結果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這個項目就暴露出很大的問題,帶給公司前所未有的風險,處於生死存亡的邊際。領導說當時應該聽取我的建議,於是公司火速組建該項目的風控委員會,我自然也編製在內,並組織召開了多次緊急會議,協商解決方案,最終有驚無險的度過難關。

從那次之後,領導開始讓我參與到公司的風控事項的決策上,我也遵照著「真、善、忍」的道德標準指導公司的每一次決策,領導也認可法輪功的境界和標準,總結過往的經驗,在價值觀上堅持道德至上,為他人、為客戶負責,只做正確的事,杜絕一切不合規操作,清理內部一切不規範的行為。

這種價值觀至今一直影響著公司的每位同事,公司發展的也越來越好,行業內的口碑、信譽度都隨之高漲,現在的受益比從前高出近十倍。公司的股東領導對我也越來越信任,多次表示如果我發現他們的決策在價值觀上有問題,就讓我馬上制止,建立剎車的機制。

池塘中蓮花
「真、善、忍」是法輪功的理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有時工作上解決不了的難題,只要靜下心來想想書中師父講過的道理,按照「真、善、忍」來要求自己,當心情平靜下來後,馬上就有思路處理這些問題。打坐時,一個點子一個點子的往外冒,實施起來都發揮了很好的作用。

而在腦袋裡總是想起書中的師父教誨,不要貪圖個人的名利,因此在公司發展初期業績不很穩定,我心裏只有公司利益,從沒有考慮個人得失,有時合作的對方要給我回扣時,我都讓他直接壓進價格裏,減少公司的支出;對外採購也貨比三家,比自己買東西還要精打細算,有時為了節省運輸費,自己就想辦法人工搬運;像社保、公積金這些在沒有要求企業強制執行期間,我都沒為自己繳納,儘量從自己這裏減少公司的開支。

隨著二十多年的修煉,自己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從來沒有吃過藥看過病,沒有請過病假。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的工作。

就這樣,我從一名普通幼教老師成為了現在的金融高管,薪酬比以前多了四、五倍,年薪幾十萬。我深刻地體會到修煉法輪功帶來的好處,隨著心性的升華,凡事優先為別人著想的結果,生活與工作自然也會提升到新的高度。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