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嗆聲美軍駐台就開戰 評論員:沒法混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23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第五安全合作旅2020年9月與印尼陸軍合作
位於台灣新竹湖口之北測中心國軍官兵抱怨伙房業務有增加,反證實美軍已抵台灣。然而之前北京官媒曾高喊只要美軍進駐台灣意味著戰爭,評論員對此進行分析。圖為美國陸軍第五安全合作旅2020年9月與印尼陸軍合作資料照。(圖片來源:VanguardPAO/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位於台灣新竹湖口之北測中心國軍官兵最近抱怨伙房業務有增加,「為什麼美方可以喝瓶裝牛奶?」證實美軍已抵台灣。然而之前北京官媒曾高喊只要美軍進駐台灣意味著戰爭,評論員唐靖遠對此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北京的自我理解避免現在開戰之空間,否則話說出去了又不敢出兵,在江湖上肯定沒法混了。

美軍被曝光進駐台灣

北測中心國軍官兵4月在臉書粉絲團上抱怨伙房業務有增加,並在文中透露「為什麼美方可以喝瓶裝牛奶,我們阿兵哥就要可憐喝奶粉泡牛奶」?證實美國陸軍安全合作旅官兵月前已抵台灣,並協助戰訓,前雄三飛彈之總工程師張誠表示,若屬實則代表美台軍方合作深化到新層面。(詳報導:美軍駐台被瓶裝牛奶出賣?專家曝合作項目)

北京嗆聲美軍駐台就開戰

美軍駐台消息為啥敏感呢?因為就是北京一直都宣稱划下一道紅線,如2020年9月,北京官媒《環球時報》就曾高調發表了社評,標題便是「美軍重新進駐台灣?那將意味著戰爭」。早在幾年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亦公開表示類似說法,嗆聲美軍若在台灣部署薩德導彈的防禦系統,就是武力犯台之時。

為何這麼說呢?唐靖遠在《遠見快評》上表示,因為薩德系統不向外國出售,如果台灣也要部署薩德的話,只能由美國直接向台派出駐軍方能操作,所以就是「踩了紅線」。

評論員:沒法混了?

唐靖遠還說,美軍駐台訓練國軍的消息,其實並非第一次曝光。2020年11月,中華民國海軍司令部便罕見公開證實了,美國現役的海軍陸戰隊將會進駐於高雄左營軍區,且在連續4週內培訓國軍的海軍陸戰隊,以及兩棲特勤中隊在突擊舟跟快艇滲透等多方面作戰的課程。這也是台灣官方從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首次公開證實美軍駐台交流軍事。

唐靖遠分析,當時北京的反應很反常,其國防部發言人僅例行發表一番挾洋自重無出路,中共軍隊有信心跟能力維持國家主權跟領土完整等,並無表現出任何遭踩紅線或痛腳後拔刀亮劍,更要死要活的凶相。

唐靖遠認為,這比較耐人尋味。當然可能有人認為,這只是美軍駐台戰術培訓,是屬於短期的行為,還不是長期固定的、建制式的軍隊駐台,所以並不算越過雷池。明眼人卻都能看出來,此為模糊地帶,定期輪訓制度就是長期化表現。

唐靖遠續說,要說與北京理解的駐軍有何不同,唯一便是美軍無攜帶武器裝備,特別是重型裝備,也給了北京避免現在開戰的空間。不然,自己話說出去,一旦認定是美國駐軍卻又不敢出兵,在江湖上肯定沒法混了。

唐靖遠分析,所以2020年美軍陸戰隊駐台,屬於川普(或稱特朗普)政府的時期,而今年安合旅駐台,則屬於拜登政府,至少在這彈性地帶川規拜隨。也就是說,在美國台海戰略依然整體模糊化下,局部清晰化了。

唐靖遠認為,這有點像各位熟悉的那個「切香腸」戰術,一次緩慢推進一點。本來這個戰術是北京最常使用的,包含現在頻頻派遣軍艦或軍機擾台,就是這樣的。因此美中之間呈現出一種針鋒相對狀態,大家什麼時候都切到臨界點了,也都沒有迴旋餘地了,那時恐怕就是真正危機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