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無數的「紅娘」給年輕人的7點忠告(組圖)

發表:2021-05-2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旗袍的女孩 手拿紅包袋
閱人無數的「紅娘」給出7點忠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網路上常流傳一句話:「婚前腦袋進的水,就是婚後流的淚。」那麼,怎麼樣才能避免這種想像與現實落差之大的狀況?婚前先從哪些部分觀察與思考呢?我們來聽聽一位閱人無數的老媒婆給大家的7條建議。

1、家庭不要太過懸殊

門當戶對,可以讓人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家庭糾紛,財產糾紛,以及因為貧富差距所帶來的自卑感等。有人說感情面前人人平等,然而在現實面前,人們常不得不屈服於地位的懸殊,若兩個家庭地位相差太多,很容易給將來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陰影。

2、對象不要視財如命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這是現實給我們最大的感觸了。但即便如此,婚姻和金錢還是要區別看待。相愛相親的時候,圖的是過生活過日子,而不是陪錢度日。如果你的對象常常跟你談錢,那麼將來的婚姻,注定會因金錢的問題,給彼此的感情帶來毀滅性的傷害。

3、家人要知情達理

清官難斷家務事,婆媳關係說半年。結婚後跟婆家人的接觸在所難免,如果公公婆婆不通情達理,那麼對夫妻感情會有很大的傷害。出嫁女兒有家庭矛盾、回來訴苦時候,是勸說還是火上澆油?娘家父母的態度也很關鍵。

4、別輕易同居試婚

很多人會在交往時同居,但此愛非彼愛,容易讓兩個人的感情變質。只有兩人心靈的契合才叫真愛,不要讓婚前同居試婚變成婚姻的地雷。相處的過程一定要注意感情的磨合,只有確定兩個人感情有交集時,才可以論及婚姻。

海灘上的兩顆愛心
婚後夫妻要同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步入婚姻要三思

年輕人個性容易衝動,隨便就下決定,但一時衝動,往往後悔莫及。戀愛的時候要深思熟慮,多考慮、多觀察、多思量,瞭解清楚之後再做決定。很多失敗的婚姻,就是因為一時衝動釀成的悲劇。

6、婚後人格要獨立

若嫁給這種「媽寶 」男人,就難逃被冷落的命運。因為他們比較依賴父母,缺乏主見。婚後婆媳矛盾在所難免很難,如果先生疼愛自己會好很多,可是媽寶對父母通常唯命是從,那么女人就心中悲涼了。

7、婚後夫妻要同心

只要兩人同心,一切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婚姻才會穩定。婚後也要注意感情上的升華,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擰成一根繩。學會換位思考,時刻把對方放在第一位,相信夫妻感情也會越來越穩固。

婚姻之路想走的長久,並非想像中容易。要不畏風雨及任何的困難,遇到任何情況都能不離不棄。

已經結婚或準備結婚的弟兄姊妹,不要小看那一紙契約,那是我們需用心學習,經營一生的功課。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