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爆9嬰染菌3亡 衛健委下令「不予公開」(圖)

發表:2021-05-2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生兒 大腸埃希氏菌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爆發大腸桿菌院內感染事件,共造成9名新生兒感染,其中3人死亡。(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驚傳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因人為消毒問題,導致院內爆發新生兒感染大腸埃希氏菌(EAEC),共9名新生兒感染,3名死亡。而針對這一事件,中國國家衛健委卻於4月底就下達指令,不得公開。此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不滿。

中國官方網站「信用中國(福建福州)」25日發消息指,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衛健局近日作出《轉發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發生新生兒感染暴發事件通報的通知》。該通知顯示,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4月25日曾發出《關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發生新生兒感染暴發事件的通報》。

通報介紹,事發在4月5日至12日,新生兒科在院11名新生兒中,先後有9人陸續出現發熱、感染性休克等症狀,其中3人經救治無效死亡。目前,1人已轉至包鋼集團第三職工醫院救治,另外5人仍在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救治。

經專家組調查,該事件是一起由腸黏附性致瀉大腸埃希氏菌(EAEC)引起(俗稱:大腸桿菌),並在新生兒ICU病房的環境物體樣本、患兒肛拭子、血液標本中都檢出該菌。

通報提及,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在這次事件中暴露出多項問題,包括有對感染防控工作重視程度不夠。清明假期院方僅安排1名衛生員負責深切治療部(ICU)的消毒工作,且事發後缺乏敏感性和警惕性,未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此外,醫院在感染防控要求方面不完善,同時感染爆發報告製度執行不力,未嚴格按照規定及時報告,亦沒有及時採取積極有效的隔離防控措施。

通報還指,該院4月5日出現1例新生兒感染,7日後出現第2例(於9日死亡),10日新增3例,11日再新增3例並死亡1例。

針對這起人為事件的發生,官方責令醫院關閉東勝部新生兒科並限期整改,至於負有領導責任的院黨委書記、院長、分管副院長、新生兒科主任等多名責任人,分別給予行政警告、撤職、降級、開除等處分。

但民間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在微博留言,「撤職這麼輕的處罰,那些新生兒的家長怎麼活,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就這樣因為人為原因沒了,一句撤職就沒了? ​」

也有網友感慨說,「簡單說就是人就白死了,撤職,記過,走法院也判不了幾年。」

值得注意的是,該份由國家衛健委辦公廳向地方衛健委發出的內部文件,最後特別註明該文件的「信息公開形式」,為「不予公開」。也就是說,直至福建省福州市永泰縣衛健局一個月後「意外洩露」文件並被傳媒發現,事件才得以曝光。

內蒙古 新生兒
該份由國家衛健委辦公廳向地方衛健委發出的內部文件,最後特別註明該文件的「信息公開形式」,為「不予公開」。(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