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飄「怪味」70多起投訴 至今源頭不詳(圖)

發表:2021-05-27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肥 怪味
近日合肥多個小區居民表示,聞到一股難聞的氣味。(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大概晚上10點多,一股怪味飄到家裡,不知道是什麼!」5月24日晚,合肥多個小區居民表示,聞到一股難聞的氣味,有市民懷疑是工業污染。對此現象,當地有關部門尚未找到異味來源,正在擴大溯源範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5月24日晚間到25日,有70多起投訴涉及不明異味問題。其中5月24日晚8時至5月25凌晨1時許,合肥市有關部門接到關於異味投訴的案件突增。

隨後,合肥多個小區的業主群被「一股異味」刷屏,包河區、蜀山區、經開區、高新區都有出現。

相關人士分析,如果不明異味來源於某個工業污染源,不太可能擴散到合肥市的整個城區範圍。

另據合肥經開區市民夏女士表示,她以前以為是小區的某種植物開花的味道,「但現在不敢確定。」以前味道也沒這次濃烈,「晚上熏得幾乎睡不著。 」

據報,合肥市相關部門從5月24日夜間到5月25日排查後,暫未發現有企業排放造成異味污染,並稱暫不能確定異味來源,正在擴大溯源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肥市生態環境局官網查詢發現,合肥市瑤海區在5月25日0時至1時出現過中度污染和輕度污染,主要污染物是顆粒物(PM10);包河區在5月24日晚間9時至5月25日0時,分別出現過中度污染、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也是顆粒物(PM10)。

但合肥市生態環境局表示,「雖然瑤海區、包河區點位出現過短時間空氣污染,但這與不明異味的投訴範圍、點位均沒有聯繫,所以不能作為判斷不明異味來源的依據。」

對此,大陸網友表示,「這個味讓我以為誰電腦燒了​」、「真的有味道,一到夜裡就能聞到,有時候像燒爐子的煤炭味,前天晚上好像也是燒什麼東西的味道​」、「前天晚上八九點以後我正坐在電腦旁看資料,突然聞到一股頭髮燒糊了的味道……我以為是電路燒了起身找了一圈沒有,然後覺得是不是樓上誰家在燒頭髮……原來整個合肥市都聞到了…… ​。」「這麼大味道,不是小事件。」、「一股怪味真的是太難聞了! ​」。 「儘快查明公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