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行動 反擊批判種族理論進學校(圖)

發表:2021-05-27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某地的一個中小學課堂。
圖為美國某地的一個中小學課堂。(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從國會到地方的一些共和黨人正在積極採取各種行動以反擊極左勢力熱衷的「批判種族理論」。尤其對於拜登政府和極左民主黨要在學校針對學齡兒童進行「批判種族理論」教育的做法,共和黨人更加強烈反對。

據「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報導,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南希.梅斯(Nancy Mace)5月25日(週二)向OANN詳細介紹了她剛剛提出的兩項法案,這些法案將禁止聯邦政府為學校和軍隊中的意識形態教育提供資金。

梅斯議員指責拜登政府違反憲法《第十修正案》,企圖用極左的教育方案影響學校課程,而不是將課程設置留給地方的學校董事會。

梅斯議員還說到:「不要搞錯,這是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正被(拜登)政府推動著。這是為了分裂我們,並告訴我們所有人我們是種族主義者。這是對我們公立學校孩子的洗腦灌輸,這是錯誤的……我們不能、也不應該以任何方式或形式來容忍它。」

梅斯表示,用馬克思主義的意識形態灌輸我們的孩子這在美國的機構中沒有立足之處,美國納稅人的錢一分錢也不能用於支持「批判種族理論」。

梅斯還大膽預測認為,左派民主黨人極力推動「批判種族理論」的後果會讓他們在眾議院減少席位,並失去多數黨地位。

一天前,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簽署了一項打擊大科技公司審查言論的法案。德桑蒂斯州長也認為,社交媒體公司正試圖通過控制如何敘述「批判種族理論」來壓制用戶對這種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批評。

也是共和黨人的德桑蒂斯州長說:「這不適合學校……這是基於歷史虛無主義。例如,其中一些人試圖說美國大革命是因為他們(建國者)想為保留奴隸制而打仗……打開一本歷史書看看吧,讀一讀歷史小冊子吧……這種說法沒有立足之地,教育委員會要對此採取行動。」

德桑蒂斯表示,「批判種族理論」誇大了種族主義在美國歷史上的作用,他也警告說,這種理論會對某些種族產生負面影響。

與此同時,10多個由共和黨主導的州,包括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和德克薩斯州在內,都在採取行動禁止在公立學校裡傳授「批判種族理論」和聲稱白人天生具有種族主義的這種極左概念。

其他反對「批判種族理論」的人士認為,左派正在用這種理論把年輕人武器化,並灌輸年輕人反對美國。許多人也都在敦促全美各地的學校要以事實為根據講授美國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