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真是最好的導演(圖)

作者:上海灘小律師 發表:2021-05-2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中心的光麗夜景
上海市中心的光麗夜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這算是我聽來的一個案子改編的小故事,生活真是最好的導演,每個人都在其中卑微又猥瑣的活著。

小張最近很鬱悶,因為談了三年的女朋友小美要上門了,小張雖然是上海人但住的是那種很破石庫門房子,那套老房子在小張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說要拆遷,可一直也沒拆遷,就住到了現在。

小張的父母也是老實巴交的工薪階層,下崗後媽媽做保潔,爸爸做保安,家裡本來省吃儉用有些存款,但因為媽媽腦子一熱,跟著幾個小姐妹投資P2P,弄得血本無歸。

小張讀書成績也一般,考上了一個二本院校,在學校裡也默默無聞,小美雖然不是上海人,長相一般家境一般,但身材前凸後翹,小張本能和荷爾蒙分泌就在一起了。

估計是某次靈與肉交流的時候沒採取好保護措施,小美懷孕了,那只好帶著小美來見父母,小美知道自己條件也一般,想小張起碼也是上海人,將來找工作和買房子,多多少少比外地白手起家的人要好點。

結果一到小張家裡就涼了半截,雖然小美也是小戶人家出來,可在老家起碼是住樓房的,是真沒住過石庫門的老房子,這種1930年代的舊式裡弄,外面看看是風情,住在裡面那就冷暖自知了。

萬萬沒想到,小張的父母還看不上小美,覺得她想著帶球上位,套牢他們的家寶貝兒子,這未來的婆媳第一次見面就有點不開心。

等小美走後,小張媽媽給小張說,當年她走進你爸爸這套房子的時候也是覺得又破又小,那時候你爺爺奶奶還沒死,你的姑姑還沒出嫁,那時候居住環境更惡劣,不過當時的上海全民居住環境都緊張,你媽媽也就嫁了。為啥要嫁呢,因為你舅舅從外地插隊回來了,你媽媽娘家就沒地方住了。

婚後在石庫門裡婆媳關係,鄰居關係那是非常差,總算熬到你姑姑出嫁,你爺爺奶奶都死了,算居住環境稍微好點了,媽媽是盼星星盼月亮盼拆遷,你父母下崗工人確實沒用,窮人翻身就靠拆遷了。

但你不一樣,你是大學生,你看你那幾個讀職校技校的堂哥表格,年紀輕輕就出來混社會也賺到錢了,你一個大學生將來有美好的前程,要找一個家裡條件好點的姑娘,現在不是說上海剩女很多,女多男少,你一個男孩子這麼著急幹嘛.....

小張也知道,媽媽嘮叨歸嘮叨,可也不會反對婚事,因為小美不肯墮胎,小美也是有小美的考慮,小美覺得雖然小張家裡條件差,但真去墮胎,估計小張家也不會賠自己什麼錢,墮胎還影響身體不合算。

小張家裡不能住,就外面租房子,小張家裡的房子早晚要拆遷,到時候居住條件也就改善了。

果不其然,小張家裡真拆遷了,小美就提出分得的拆遷款買的新房子要寫她的名字,小張的父母覺得這是祖上留下的房子,憑啥寫你名字。

然後小張父親的兄弟姐妹,也出來要打官司了,有些戶口還真沒從房子裡遷走,家裡天天上演文武鬥的,好不熱鬧。

小美懷孕本來就容易抑鬱,一聽自己的未來沒任何保障,更是天天對小張鬧騰,一不小心就流產了,小張這時候反到硬氣了,因為幾個律師問下來,家裡的親戚應該分不到拆遷款。

自己算有房子了,那何必在小美那裡吊死,況且小美天天鬧騰也嫌煩了,就提出索性分手。

最後拆遷款匯到了小張父親老張的賬戶上之後,老張反倒拿了錢出去花擦擦,和一個洗腳店的洗腳妹搞在一起了,老張夫婦開始了新一輪撕逼,小張媽媽說自己嫁過來沒過一天好日子。

然後兒子起訴老子,要分割拆遷款,為啥兒子這麼缺錢,因為之前充大款打賞一個女網紅,打賞的錢一部分是網貸來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海灘小律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