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雲衝天 黑龍江建築大爆炸致12死傷(圖)

發表:2021-05-2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黑龍江東寧市華晟公司辦公樓發生劇烈爆炸,已知造成8人死亡,4人受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6日,黑龍江東寧市華晟公司辦公樓發生劇烈爆炸,已知造成8人死亡,4人受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大陸爆炸事件頻發。繼遼寧阜新市政府門口爆炸後,26日,黑龍江東寧市華晟公司辦公樓發生劇烈爆炸,巨大的蘑菇雲衝向百米高空,事故已知造成8人死亡,4人受傷。

綜合陸媒報導,5月26日上午,黑龍江省東寧市華晟經濟貿易有限公司發生爆炸,截至26日晚8點,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4人受傷。傷者均送往醫院救治。

據網路流傳的視頻可見,爆炸發生時,巨大的蘑菇雲衝向百米高空,有樓體被炸毀,現場狼藉一片。附近民眾被劇烈的爆炸驚動,紛紛出門圍觀。有知情網友披露,發生爆炸的公司老闆是開煤礦的,辦公樓裡可能放了雷管和炸藥,是炸藥爆炸。

爆炸現場有人員進行搜救。

據陸媒《法治日報》報稱,爆炸樓體是位於東寧鎮一街村華晟公司辦公樓,此辦公樓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二層樓房,附近沒有居民樓,均是菜地和菌地。

官方通報稱,經有關部門初步調查,爆炸事件系華晟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其所經營煤礦使用為目的,非法製造、儲存爆炸物品而引發的爆炸。

連日來,大陸爆炸事件頻頻發生。

網傳5月26日清晨5點多,貴州銅仁發生煤氣罐爆炸事故,金灘老汽車站一早餐店煤氣罐爆炸引燃大火,事故造成一條街大面積著火受損嚴重。目前未見官方通報,是否有人員傷亡還不得知。

5月24日下午,遼寧阜新市政府門口一輛電瓶車突然發生大爆炸,爆炸致使電瓶車主當場四分五裂,鄰近2輛轎車受損,車內及附近其他人員5人送醫,由於事發地正處於市政府門口,因此也引髮網友猜測,可能有冤情。

官方在通報中把市政府門口稱為「人民廣場東側」,並稱爆燃原因市應急部門和公安部門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不過官方通報的內容引發外界質疑。網民稱,電池爆炸前,通常先冒煙霧,但這次沒有煙霧,而是突然爆炸,不符合小型電池爆炸的特點。遼寧前警察桂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應該是一起故意而為之的行為。我們現在能看到的好像是故意扔的炸彈。報復社會的可能性大。我知道那種炸藥用於開山、修路。」

熟悉爆炸物的大陸作家呂先生表示,視頻中顯示的是炸藥爆炸:「這是炸藥爆炸,電瓶爆炸哪裡有這麼大的威力。汽車都炸壞了,炸死1人傷5人。電瓶爆炸威力很小的,也不可能炸死人。旁邊的人都沒事,這明顯是炸藥,自殺式炸彈。」

呂先生還說,「肯定是冤民。你看很多冤民集體自殺,此前有去中國青年報社,門口十六、七個人集體自殺。冤民想不通就用極端的方式。」

不少網民亦認為,阜新市政府門口爆炸者動機不排除尋仇或上訪無路,鎖定市政府某一個官員,打算同歸於盡。截至目前,官方仍未公布調查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