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接班梯隊成形 胡海峰掉隊 向習肉麻表忠無效 ?(圖)

發表:2021-05-30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作為一名「70後」,其仕途已大幅落後於中共政壇「70後」新梯隊。(圖片來源:網路)
胡海峰作為一名「70後」,其仕途已大幅落後於中共政壇「70後」新梯隊。(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共二十大前,中南海各種權力交織、博弈正在上演,同時地方人事布局密集進行。大外宣媒體稱,一幫「70後」官員在中共二十大上有可能進入中央委員會,但胡錦濤之子胡海峰顯然「掉隊」,其仕途讓人捏把汗。上個月,胡海峰一段向習近平肉麻表忠視頻在網上廣泛傳播。

5月27日,據《多維》報導,從2017年迄今,在4年多時間內,更多的「70」後崛起,目前已有83名副部級「70後」活躍於中央到地方政壇(也有少量在企業機構和事業單位任職),整個「70後」接班梯隊由10名省級常委領銜隱然成形,料必然會在中共二十大實現新的突破,進軍中共中央委員會。

這10名崛起的「70後」包括:5月19日剛剛履新雲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的劉洪建;2018年率先「入常」的首位「70後」省部級官員、時任上海副市長時光輝;2016年躋身副部級的現任貴州省委常委、秘書長的劉捷雖;此外,三名本土官員上海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江蘇省政法委書記費高雲、北京市委教工委主任夏林茂接踵上臺並「入常」;2018年兩名金融副省長出身的官員,山東副省長劉強;近期「入常」的四川副省長李雲澤,加上另外兩名異地升遷的「70後」連茂君(天津市副市長)、周紅波(三亞市委書記)。

文章說,早前呼聲甚高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之子、現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的仕途進展不如想像的順暢,甚至連副部級的門檻都沒有踏過,2022年即將50歲的胡海峰資歷已更難與上述10名「70後」相提並論。除非北京特為簡拔,否則胡海峰之未來仕途或許當真要讓人捏一把汗。

胡海峰作為「頂級官二代」,其仕途備受矚目,他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裏,陞官傳聞不斷,但結果都落空了。

2019年年初,就有傳聞說胡海峰將跨省調升福建省常委、組織部長;之後港媒《南華早報》在2019年3月間報導指,胡海峰將轉任西安市委書記;2019年10月又傳胡海峰將出任大連市長;2020年9月,再有傳聞說他將出任青島市長;今年1月29日,《多維網》報導,最新傳聞胡海峰將跨省履新,出任湖南省會長沙市委書記,同時躋身省委常委,成為全國約50名「70後」副部級官員之一。但這些陞官傳聞,最終都未能成行。

對此,有分析認為,近年習近平主政之下,中共已經陷入內外交困境地。胡錦濤也對習近平不滿,這或許會影響胡海峰的仕途。儘管胡海峰在浙江嘉興和麗水任職期間,不斷向習近平頻繁表忠。

今年是中共建黨百年,當局大規模開展所謂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4月8日,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在當地電視記者訪談中,大讚「習近平科學思維方法」,稱是「習近平總書記留給浙江的寶貴精神財富」。外界評論指,向習近平表忠心有點太露骨。

網友調侃:「拍馬屁也用不著這麼露骨啊,聽著肉麻。」「好像沒有提詞器,能把這麼長的一段台詞背熟,為了拍馬屁也是下了功夫。」「我發現說話的人有點不好意思,聽話的人也有點不好意思。」

也與網友評論,「這個少白頭一看就不適合在中共的官場上混,共匪歷史上的劉少奇同志,林彪同志,舔毛的功夫那個了得,簡直是爐火純青,空前絕後!結果呢,劉少奇被折磨的不省人事,死了都沒有自己的名子;林彪更慘,全家折戟沉沙,被滅門!沒有遠瞻,沒有前車之鑒,在中共的人事鬥爭中,一輩子最多就是個小市委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