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病毒源頭衝擊習政權 全球唾棄中共體制(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5-31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5日,中共兩會開幕前守在北京大會堂附近的武警。(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5日,中共兩會開幕前守在北京大會堂附近的武警。(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美國對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病毒源頭的討論近日白熱化。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部門90天內對病毒大流行起源提交結論;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泄漏再次成為輿論焦點;社媒巨頭Facebook也不再禁止人們討論「人造病毒」,習近平當局或將面臨一場空前追責風暴。分析認為,美國追責的效應將輻射歐洲以至全球,撼動中共的統治根基。國際應認清災禍之源是中共體制,並借助追責來徹底摒棄中共。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美國情報部門報告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研究人員早於2019年11月出現嚴重病情並送醫,比中共公布的第一例患者早了一個月。緊接著,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情報界90天內調查出COVID-19源頭真相,並向國會通報;參議院通過決議發起調查;美國首席醫學顧問福奇也改口稱不再相信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對此,《華盛頓郵報》分析,新冠病毒從實驗室外泄的說法,先前被當成「陰謀論」,但過去幾個月間獲得了新的可信度。

病毒追責對中共打擊非同小可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在網台節目分析,基於現時披露出來的資料,肯定對中共不利。因為事實上,第一宗病例是中國,且消息被拖延幾個星期,期間幾百萬人離開中國前往世界各地,特別是美國,接著病毒全球傳播。他相信90天內的調查結果,將令中共面臨重大的責任,「我們不能輕視這個結論造成的損害。」

鍾劍華指出,一旦將病毒源自中國的責任歸咎於中共的隱瞞,甚至查出病毒源自實驗室,會導致美國甚至歐洲無可選擇地對中共採取懲罰性回應。同時,官方結論一旦作出,將引起一系列民間的索償和訴訟活動,「未來數十年都會成為中國對外事務一個很主要的議題。」

索償或持續數十年 衝擊現政權

日前,美國密蘇里州司法部長施密特(Eric Schmitt)已將疫情追責訴狀送抵三個被告:中共當局、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中國科學院。鍾劍華說,當有兩、三個州突破這條線,同時容許民間索償,這些官司可以持續打幾十年,正如慰安婦對日本政府的索償打了半個世紀,「肺炎造成很多人死亡,只要有百分之一人採取法律行動,相關訴訟已經會拖得很長。」這對習近平現政權產生的衝擊會相當長遠。

他說,目前歐洲和西方已經形成共識,不會容許中共現時政體所代表的價值觀和策略,去推翻或顛覆西方的主流價值,開始在科技領域採取堵截;全球性對中共政權的抵制會長期化,國際經濟重心和物流鏈也在轉移。一但這些圍堵造成的實質經濟損害延續到明年並一路惡化,肯定會對國內政治環境產生影響,因為中共一直仰賴保經濟壓下國內不同的挑戰。

隱瞞是中共體制特點 危害全球

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程翔在網台節目分析,美國政府重啟對病毒源頭的調查是很好的發展,終於有機會還全球受疫情影響國家一個公道。儘管事隔一年多,或難以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再取得新的直接證據(Smoking Gun),證明病毒是否在實驗室製造或洩漏,中共也最懂得銷毀證據。但從另一角度,中共刻意隱瞞疫情的證據已非常充分,從中國國內很多資料和大量公開報導都可以找到。

程翔認為,隱瞞疫情是中共體制特有的現象,對於所有突發性事件,無論天災人禍,第一時間都是隱瞞。中共體制的特點已證明不但害了中國自己的老百姓,也導致了全世界人民受災,「更加令大家看到中共體制不變,就會不斷對世界人類的和平和安全帶來很致命的影響。」

喚醒世人團結徹底唾棄中共

他認為對病毒源頭真相的調查,對於喚醒全球向中共追責有很大幫助,這次真的要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向中共索償,才能徹底唾棄這個欺騙百姓、欺騙世人的體制。這也是今後海內外要努力的方向。

另外,對於為何美國此時再掀起追責浪潮,程翔認為跟美國情報界找到一些新證據有關。美國傳媒的披露證明疫情早在11月已出現;加上中國有人找出武漢病毒研究所一些研究人員曾發表三篇文章,內容是如何增加病毒的功能,使其成為武器級使用,種種重要證據都指向武漢病毒所。

其實對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質疑,在前總統川普時期已經提出。程翔表示,當時凡是川普提出的事情都被美國媒體和社交媒體當成是廢話、陰謀論,全部被壓下。如今拜登上台,沒有美國總統競選的因素了,「所以這些真相又陸陸續續重新浮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