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勢態凶猛 500多航班取消(組圖)

發表:2021-05-3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當地民眾夜晚冒雨做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廣州當地民眾夜晚冒雨做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廣州COVID-19疫情繼續升溫,3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多達20例。官方緊急發布通報指,自當日起,廣州荔灣區2地全域實施封閉管控。受疫情延燒影響,廣州深圳兩地取消航班共逾700架次。另外,廣州、深圳兩地教育局亦緊急發布關於高考的防控措施。

廣東省本輪疫情自21日爆發以來,連日來疫情數據不斷增加。據官方最新數據顯示,5月30日單日,廣州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多達20例,包括廣州18例,佛山2例。另新增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包括深圳2例,佛山1例。

31日,廣州市荔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報,稱即日起對白鶴洞街、中南街全域實施封閉管控。管控期間,整個區域採取封鎖措施,所有公共場所均關閉,人員禁止出入,日常用品由屬地街道配送。

不過相關消息下方,有封鎖區域內民眾留言,埋怨物價太高,指自己在APP訂購的飯菜進不來,但社區的高價菜卻能進去。很多網民除了痛批某些商家趁機大發國難財外,紛紛抱怨道:「沒被毒死都餓死了。」

根據網友留言顯示,物資匱乏及高物價已在多個社區發生:「荔灣區菊樹封村第4天了,政府物資每天供應那麼多卻還是很多人買不到,沒菜沒肉,菊樹內,一斤豬肉,一點青菜60元,一份快餐40元,我們在APP買的菜進不來,社區的高價菜就可以進來」、「海南村物資能處理一下嗎」、「考慮一下中南街老百姓的伙食吧,價格貴死,又只給生鮮產品」、「菊樹真的是難民村了,看不到政府物資,其他輸送又不允許,餓死人的節奏、白鶴洞街道的某小區,目前還沒收到任何物資,連一片菜葉子都沒有。」

「貴的要死,坐地起價,趁火打劫、賺黑心錢,過分的要死!」

「萬萬沒想到,會在這種年代餓死、我弟已經四天沒吃飯了,就啃這箱麵包、能不能提供物資?115元一個套餐誰頂得了幾餐。」

還有網友留言無奈表示,「我們同意封閉,也支持封閉,能不能管控一下食物問題,也知道整個過程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但是供不應求是真的啊,其中還有哄抬物價的、菊樹的群眾不是群眾嗎?我們想要的不是免費,是正常價格的物資。」

物資供應不足,物價哄抬,網路一片民怨沸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物資供應不足,物價哄抬,網路一片民怨沸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另外,疫情的迅速蔓延已經衝擊到航空業。根據飛常准數據,截至5月31日9點,廣州白雲機場累計取消航班架次304架次,深圳寶安機場累計取消航班184架次。截至當日上午11點40分,白雲機場取消航班519架次,取消佔比37.34%;其中進、出港分別取消300架次和219架次,進港航班大面積取消,取消佔比40.71%。

此外,由於高考臨近,廣州和深圳兩地教育局亦發布了關於高考期間的防控通報。

30日晚,廣州教育局通報稱,從5月31日至高考結束,有住宿條件可實現封閉備考的學校,高三住宿生、教師及學校員工實施在校住宿封閉備考。走讀生可自願選擇在校住宿封閉備考或居家開展線上備考,但鼓勵走讀生選擇在校住宿封閉備考。其他學生則須嚴格居家備考。另外,高三師生須在6月3日前做好2次核酸檢測,並要在樣本送檢6小時內出具檢測結果。

深圳教育局發布通報,稱深圳市一共有45852名考生參加高考,設考點48個。為確保疫情防控和考試均不出問題,深圳將全覆蓋檢測。深圳全體考生和考務人員在考前14天百分百連續健康監測、百分百出具考前七天核酸陰性證明,且考務人員還要完成百分百接種疫苗

另外,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廣東佛山醫護人員已經全副武裝開始應對疫情,網友表示,好似又回到了1年前的武漢。

另有視頻顯示,廣州萬佳沙河市場被封,大量人群擠在一起,據網友披露指,要全部在市場內做完核酸才能走。網友質疑,如此之多的人擠在一起,本來沒病也被傳染,這樣做檢測的意義除了賺錢還有什麼?

據官方最新消息顯示,截至到31日下等2點,廣州市全市大排查已發現11例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