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 戰爭受害者: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組圖)

發表:2021-06-0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三名北朝鮮士兵正在處死這些韓國的士兵或平民。

按:朝鮮戰爭中,南北雙方除了軍事上的較量,彼此鎮反也是相當殘酷的。韓國軍隊組成「治安隊」、「滅共團」等,對朝鮮勞動黨黨員和被懷疑為親共人士的平民,進行大規模的清查和處決。

1950年6月25日拂曉,韓戰全面爆發。朝鮮聲稱,「南韓李承晚軍隊越過三八線向北進攻,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發動突然襲擊,這次戰爭是美帝國主義蓄意發動的,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來說,是抗美衛國戰爭。」

蘇聯解體後,隨著前蘇聯檔案的公開,廣泛流行的觀點認為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得到斯大林的同意之後,朝鮮內閣首相金日成下令軍隊越過三八線,發動了對韓國的突然進攻。由於當時韓國國防軍三分之二的軍隊尚未進入戰備狀態,根本沒有招架之力,三天之後,1950年6月27日漢城(今首爾)就失守了。在撤退時,韓高層驚慌失措,將漢江大橋給炸了,把大批軍隊送給了朝鮮,更快瓦解了韓軍抵禦能力。

1950年6月25日至1953年7月27日的朝鮮戰爭,是一場朝鮮與韓國(當時稱北朝鮮和南朝鮮)兩個意識形態對立的政府之間的戰爭,同時美國、中國、蘇聯等18個國家也以不同程度地捲入這場戰爭。在這場戰爭中,南北雙方除了軍事上的較量,彼此鎮反也是相當殘酷的。

韓國軍隊方面,在收復的本國領土以及隨後佔領的朝鮮城市鄉村中組成「治安隊」、「滅共團」等組織,對朝鮮勞動黨黨員和被懷疑為親共人士的平民,進行了大規模的清查和處決。朝鮮人民軍方面,戰爭初期佔領韓國大部分領土後和美軍仁川登陸被迫撤離韓國時,在韓國各地區對韓國政府官員、軍官、警察、憲兵、資本家、商人、知識份子、教師、記者、地主、宗教人士,以及上述人員的家屬進行了大規模逮捕和處決。

下面是朝鮮人民軍拍攝的當時鎮反照片,慘不忍睹。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韓國警察的屍體,旁邊是他的岳母和妻子。

韓國警察的屍體,旁邊是他的岳母和妻子,她們後來也被處死。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北朝鮮士兵正在處死一些韓國的士兵或平民。

北朝鮮士兵正在處死一些韓國的士兵或平民。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槍殺現場,被認為是右派的無辜平民背坐在地上。

1950年9月26日,槍殺現場,被認為是右派的無辜平民背坐在地上。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78歲的居民Moon被兩名北朝鮮警察處死在這所房子內。

1951年3月8日,漢城,78歲的居民Moon被兩名北朝鮮警察處死在這所房子內,稍後,一名韓國民主青年同盟的領導人和一名婦女同盟的成員也在這裡被處死。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狂熱分子要求處決被逮捕的23名韓國警官。

走廊裡一群狂熱分子示威,要求處決被逮捕的23名韓國警官。

朝鮮軍隊殘酷鎮反照
23名韓國警官被押往刑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絡圖片)

宣讀完死刑判決後,23名韓國警官被押往刑場。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