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進度慢?陳時中說明(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1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台灣政府除了採購進口疫苗外,也和2間國產疫苗廠簽下預採購合約。不過有媒體追問是否由於「疫苗國家隊」趕不上疫情的變化,所以不能像口罩國家隊即時部署,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下,台灣政府除了採購進口疫苗外,也和2間國產疫苗廠簽下預採購合約。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2大好處,包含協助廠商研發加速,並可較快獲得出產的疫苗。另外,有媒體追問是否由於「疫苗國家隊」趕不上疫情的變化,所以不能像口罩國家隊即時部署,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說,「國產疫苗發展不算慢」。

指揮中心:國產疫苗在研發階段便預採購 有2大好處

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日前證實,已跟高端、聯亞國產疫苗廠簽了預採購合約,並各採購500萬劑,還可視情況或者需求追加,且最多各500萬劑。

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對此指,政府在疫苗研發階段先簽訂了保證採購契約具有2個好處:第一,廠商擁有足夠資金和動機,可以加速研發;另外,一旦疫苗取得許可,便能即時獲得生產的疫苗。

周志浩還說,世界各國皆是這種疫苗採購方式,在疫苗廠實行臨床試驗時就先採購,將來可比較快獲取疫苗,因此國產疫苗亦採取同樣的採購方式。

陳時中強調,疫苗為戰略物資,所以一定要掌握自行製造生產的能力。還說,去年就已經訂定了國產疫苗的獎勵政策,期盼能夠研發成功,而政府也必要參加投資,減少廠商壓力,並盡快掌握疫苗自製能力。

陳時中更提到,有些國家去年投入大量資金去採購疫苗,不少人就質疑指揮中心為何當時不投入,實際上,疫苗科學證據當時尚不完整。陳還說,去年部分的疫苗臨床試驗的第一期結果在出爐以後,指揮中心便積極跟各單位、專家小組研究與蒐集證據,並且開始著手簽約預採購,因疫苗採購整體時間很長,所以須提前布局。

國產疫苗進度慢?陳時中說明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時中指,其實國產疫苗發展的很早,且因為疫苗為高科技產業,因此必須具備相關的基礎。而台灣多間疫苗廠這次均選擇次單位疫苗,其中有的廠自己發展,而有的則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從「選株」、開發技術平台,皆是根據國內原本的研究基礎、製造能力當作評估。

陳時中還說,本來次單位疫苗在製作上就比較繁複了,每個製程所需時間都比較長,目前國際上次單位疫苗做較快的為Novavax,至於其它如AG、GSK等也都尚未完成,所以並不能夠說國產疫苗進度慢,因為每一個技術的發展皆需要時間。

最後陳時中認為,現在大家都在質疑說國產疫苗定要完成三期才可以,他也向大家報告過了,BNT、AZ、莫德納和嬌生等都尚未完成第三期試驗,但各國就已經核准緊急使用(即EUA),如果等完成三期才授權會「緩不濟急」,但是陳強調,國產疫苗定會經過科學評估與認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