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俄違反道德製造微波武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2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
近年來,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等幾個國家開發了,能夠導致美國外交官和間諜出現「哈瓦那綜合症」腦損傷的攜帶型微波武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該領域的主要美國專家稱,近年來,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等幾個國家開發了,能夠導致美國外交官和間諜,出現神秘的「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腦損傷的攜帶型微波武器

據《衛報》6月2日報導,一家美國公司還在2004年為海軍陸戰隊製造了這種武器的原型。該武器的代號為「美杜莎」(Medusa),小到可以裝在汽車裡,並造成「暫時性喪失能力的效果」,但「造成死亡或永久性傷害的可能性很小」。

沒有證據表明,該研究超越了原型階段,關於該階段的報告已從美國海軍的網站上刪除。瞭解該項目的科學家說,防止人體實驗的道德考慮造成了該項目被擱置,但他們說這種考慮並沒有阻礙美國的對手,包括俄羅斯和中國。

喬治敦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神經學和倫理學教授喬達諾(James Giordano)說:「該科學的狀況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不是被放棄,也是在美國幾乎被擱置,但在其它地方卻沒有被擱置。」

喬達諾也是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生物技術、生物安全和倫理學的高級研究員。在2016年底,大約二十幾名美國外交官開始在哈瓦那(Havana)生病後,他被政府請來擔任顧問。他後來參加了美國特種部隊司令部的評估,瞭解哪些國家正在開發這種技術,以及他們取得了哪些成果。

喬達諾說,「很明顯,在前蘇聯進行的一些工作,又被俄羅斯及其衛星代理人接手了。」他並補充說,中國還開發了定向能量裝置,以測試各種材料的結構,其技術可適用於武器。2018年在中國發生了第二波美國外交官和情報人員腦部受傷的大事件。

喬達諾被限制不能透露哪個國家開發了哪種設備的細節,但他說,新武器使用微波頻率,能夠破壞大腦功能,而沒有任何灼燒感。

他說:「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而且相當可怕,因為它代表了這些類型的儀器的先進和複雜程度,而這在以前是認為不可能達成的。」

如果美國的一個對手已經成功地將從遠處造成組織損傷所需的定向能量技術小型化,這使得這種武器成為哈瓦那綜合症更合理的解釋。

來自美國國務院、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的130多名美國官員出現了症狀,包括頭暈、失去平衡、噁心和頭痛,這些症狀首次在古巴被發現。對一些受害者的影響是衰弱的和持久的。

最近的一些事件,涉及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在華盛頓的光天化日之下出現癱瘓症狀。國務院、中央情報局和五角大樓都已啟動調查,但尚未得出結論。去年12月的一份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報告發現,哈瓦那綜合症的傷害很可能是由「定向脈衝射頻能量」造成的。

微波武器理論持懷疑態度的人指出,美國在冷戰期間和此後數十年都在努力製造這樣的裝置,但沒有任何確認的成功。他們還認為,一種能夠從遠處造成腦部傷害的武器,在城市地區使用起來太不方便了。

然而,美國在微波能量的生物影響方面的主要權威詹姆士-林(James Lin)說,不需要一個大型儀器就能將能量集中在一個小區域,對其進行微量加熱並造成「熱彈性壓力波」,從而穿過大腦,對軟組織造成損害。

壓力波最初會被目標體驗為聲音。作為哈瓦那綜合症調查的一部分,許多美國外交官、間諜、士兵和官員的症狀正在被研究,他們報告說在攻擊開始時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電氣和計算機工程系榮譽教授林說:「你當然可以把一個系統放在幾個大箱子裡,讓你把它放在麵包車或SUV裡。這不是你需要有巨大的空間或設備才能做到的事情。」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微波武器項目,首先在《連線》(Wired)雜誌上報導,由一家名為WaveBand Corporation的公司開發。代號為「美杜莎」(Medusa),是「使用無聲音頻的暴徒專家」(Mob Excererrent Using Silent Audio)的首字縮寫,該武器使用的技術,與林教授提出的「微波聽覺效應」相同,它產生快速的微波脈衝,輕微加熱大腦中的軟組織,在顱內造成衝擊波。

WaveBand因製造了原型機而獲得了10萬美元,根據合同的規格,它將「是攜帶型的,需要低功率,有一個可控的覆蓋半徑,能夠從人群覆蓋切換到個人覆蓋,造成暫時性的喪失能力的效果,死亡或永久性傷害的概率低,對財產沒有損害,影響友軍人員的概率低」。

2004年的一份海軍文件說,硬體已經被設計和建造。文件說:「進行了功率測量,確認了所需的脈衝參數。」該文件補充說:「觀察到了MAE[微波聽覺效應]的實驗證據。」這份文件後來從海軍小企業創新研究(Navy 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網站上刪除。

WaveBand的前總裁和首席執行官薩多夫尼克(Lev Sadovnik)說,他被允許對該項目發表的意見有限,但他說微波聽覺效應的直接影響,是迷失方向和聽到聲音的印象。

薩多夫尼克說,能夠引起哈瓦那綜合症症狀的設備可能是相對便攜的。他說:「可以想像,你可以把它藏在汽車裡,或藏在麵包車裡,但它不會在長距離內發揮作用。你可以通過一堵牆,比如說,如果你在酒店的隔壁房間,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薩多夫尼克說,美杜莎原型的威力不足以造成持久的傷害,這也是不允許的。但他說,俄羅斯在理解微波武器對人類的影響方面更為先進,部分原因是它沒有面臨同樣的道德約束。

喬達諾說,俄羅斯和中國不同的政治和道德規範,創造了「推動生物科學和技術發展的獨特機會,這在美國和我們的北約盟友的計畫中是站不住腳的」。

儘管許多美國官員和受害者認為,俄羅斯是這些攻擊的幕後黑手,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莫斯科對此負責。在某些情況下,據說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的車輛接近了明顯的襲擊現場。但是,GRU跟蹤美國官員的情況並不罕見。

俄羅斯人對美國外交使團使用微波技術肯定由來已久。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初,莫斯科的美國大使館被發現沐浴在微波輻射中,儘管背後的意圖一直不清楚。當發現美國政府對自己的外交官隱瞞了這一事實時,這一事件就爆發為一樁醜聞。

與此同時,美國正花費巨資試圖開發自己的定向能量武器,包括基於激光和微波的武器。代表一些哈瓦那綜合症受害者的律師扎伊德(Mark Zaid)有一張中情局的簡報幻燈片,似乎是20世紀60年代或70年代的,其中顯示一棟建築被隔壁建築的微波擊中。扎伊德說,這張幻燈片是一位已故機構官員留下的個人物品之一。

羅弗(Cheryl Rofer)回憶說:「軍隊喜歡死亡射線。每個人都喜歡死亡射線,而激光具有死亡射線的一些特徵,所以人們對此感到興奮。」羅弗在1970年代,在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從事激光和聽覺武器研究。

這項聽覺研究,最終導致了去年夏天,一些警察部隊對示威者使用長距離聲學裝置,或「聲音炮」。但它沒有導致任何「死亡射線」。

羅弗說:「思考一件事和實際建造它是兩件事。」看到幾十年來花費數十億美元卻沒有什麼成果的經歷,讓她對新的微波武器開發的說法持懷疑態度。她說:「軍方有一大筆錢,他們會嘗試很多不同的東西,其中有些是好的,有些則不是那麼好。」

然而,喬達諾說,雖然美國的發展已經停滯,但美國的對手卻在繼續發展。他說,最初在哈瓦那的二十幾個病例代表了對設備的實地測試。

他說,當美國專注於傳統戰爭的昂貴武器時,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非常有興趣並致力於開發非動能工具,這些工具可以在正式被認為是戰爭行為的門檻以下加以利用,以便參與大規模破壞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