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CSSA應被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3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芝加哥大學
美國芝加哥大學。(圖片來源:Oleg.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香港民主倡導者羅冠聰告訴美國媒體,由中國共產黨支持的學生團體、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正在使用極左校園活動家的語言和策略,來推動中共的議程。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對在芝加哥大學演講的前香港官員羅冠聰緊追不舍。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6月1日報導,直到羅冠聰(Nathan Law)被中共政權驅逐和監禁之前,他是香港政府的成員。當一個與中共有聯繫的學生團體,試圖取消他在芝加哥大學的一個講座時,他親身經歷了這一點。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用美國社會左派活動者的語言告訴政府,接待羅冠聰「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羅冠聰說,中共政權善於利用權力政治來壓制批評者。在國內,他們對持不同意見者採取強硬手段;在美國,他們打出受害者牌。

羅冠聰說:「他們希望他們的說法被西方社會接受,無論他們用什麼敘述或術語來構思這些事實,一旦你明白他們在做什麼,就很容易發現他們(的企圖)。」

即使加強了審查,大學也反駁了該學生團體的壓力運動。大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大學仍然致力於校園的自由表達和知識多樣性。羅冠聰讚揚了大學對言論自由的承諾,但警告說,其他學校仍然容易受到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影響。

「他們做了正確的事情,但我懷疑,對於其他容易受到中國學生影響的學校來說......他們可能更容易受到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這些行為的影響。」

芝加哥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該大學是首批在2014年關閉孔子學院的學校之一,川普(特朗普)政府後來譴責該學生團體恐嚇中國學生,並充當中共的間諜站。

隨著越來越多的大學關閉孔子學院的大門,根據全國學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的數據,截至5月18日,美國僅有47所孔子學院,中共在校園內施加影響的運動已經改變了策略。此後,中共改頭換面,利用諸如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這樣的團體來推進其利益。

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各分會得到了中國大使館的支持,遍佈全國150多個大學校園。

4月,康奈爾(Cornell)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分會,向他們大學的行政部門請願,要求與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保持學術關係,北京大學是一所與中國軍隊的廣泛聯繫而聞名的中國學校。該學生團體還說,諸如新疆維吾爾族種族滅絕等人權問題是西方媒體和政府「故意製造」的,目的是詆毀中國。

自羅冠聰來到美國後,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一再針對他,反對他在紐約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以及芝加哥大學發表演講。他說,中共和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之間有據可查的財務關係,也應該迫使美國政府考慮,將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指定為外國代理人。

羅冠聰說:「有充分的證據表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大使館之間有合作。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應該登記為外國代理人,並披露其財務記錄......。當這些思想自由的學生想要大聲說話,卻被這些來自中國大陸的更多(小粉紅)學生壓制,[這是]一種恐怖的情況。」

川普政府通過針對孔子學院和外國捐款,在打擊中共對大學校園的影響方面取得了進展。拜登政府,在2月份撤回了川普政府追蹤孔子學院的行政命令,並且尚未提出在校園內追究中共責任的議程。羅冠聰說,與此同時,由於經濟上的激勵,一些大學不太可能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

羅冠聰說,「對於那些嚴重依賴中國學生的學費,或來自中國政府的資金的[大學]來說,是有限制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羅冠聰簡歷

羅冠聰於2018年12月畢業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並於2019年獲美國耶魯大學東亞研究系碩士課程取錄。他於2012年起擔任電子競技評述員。

羅冠聰於2016年居於東湧的公共屋邨,是少數就任時住在公屋的立法會議員,其餘兩位分別是梁國雄及鄺俊宇。

2018年底,羅冠聰與周永康、黃之鋒獲政治顧問國際協會頒發民主獎章,以表彰三人帶領佔領中環和雨傘運動,堅持以和平方式實現普選。該協會主席自稱雨傘運動是自北京八九民運以來「中國最大規模的政治示威活動」。

2020年中,羅冠聰與鄭文傑、朱牧民、黃臺仰、陳家駒、劉康,六人被以「因為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理由,被香港警方通緝,自此起流亡英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