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冷戰:美國向拉丁美洲提供慈善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Torstensimo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訪問哥斯大黎加期間,向拉丁美洲領導人保證,拜登政府將在兩週內公布一項分發8000萬支疫苗的計畫。美國國防專家稱之為與中共的另類冷戰。

據《華盛頓觀察家》6月3日報導,布林肯2日告訴記者:「我們將分發疫苗,對接受疫苗的人沒有政治要求。在未來兩週左右,我預計,我們將能夠明確說明,我們將如何做到這一點。」

中國和美國的疫苗戰爭

中國官員採取了不同的策略,這包括指責美國「囤積」疫苗,同時在世界各地分發數以億計的疫苗,使它們成為帶有政治和財政價格標籤的疫苗。這種爭奪,使公共衛生的緊迫性增加到了更根本的鬥爭中,即該地區是圍繞民主法治和透明治理組織起來,還是由那些樂於按照北京的條件與中共政權合作的政客領導。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戰略研究所(U.S.Army War College Strategic Studies Institute)教授埃利斯(Evan Ellis)說:「這是一場不同的冷戰,而且寒氣逼人。中國人想要一個大部分資金從世界其它地方流向他們的世界,而且他們有足夠的政治掩護,讓世界各國的政府和機構都順從他們。」埃利斯曾在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國務院政策規劃小組工作。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布林肯的信息進行了反擊,將發展中國家的大流行病危機歸咎於美國和歐洲國家。王毅2日說:「全球疫情‘南升北降’,同少數發達國家囤積疫苗、管製出口不無關係。中國已經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這同西方國家‘本國優先’的作法形成鮮明對照。」

據公開估計,拉美國家已經簽署了2.25億支中國製造的疫苗的協議,往往對中國的政治或安全利益有利。例如,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競標建設巴西的下一代5G無線技術,儘管之前承認有間諜活動的擔憂。他的政府將這一姿態與對疫苗的要求結合起來,衛生部長在華為位於北京的辦公室提出了這一請求。

同樣,中國官員向巴拉圭和宏都拉斯提供了疫苗,以說服這兩個國家與臺灣斷絕外交關係,臺灣是大陸共產黨政權想要置於北京控制之下的民主島嶼。哥斯大黎加在2007年,將外交關係從臺灣轉向中國大陸,但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爾瓦拉多(Carlos Alvarado),與布林肯站在一起,表明他不是傾向於與共產主義政權交換好處的總統之一。

阿爾瓦拉多說:「我們執行一個全球合作的原則,特別是對於接受合作的人來說,這就是尊嚴,在這個意義上沒有附加條件。我的意思是,在這裡我們談論的是拯救生命......,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接受捐贈時,會為了接受這些而損害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尊嚴。」

阿爾瓦拉多在中美洲外交部長會議期間接待了布林肯,他們在中美洲一體化體系(Central American Integration System)的主持下在聖何塞(San Jose)聚會。

布林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善治對於應對這一時刻的挑戰和抓住機遇至關重要。然而,我們是在該地區許多地方的民主和人權受到破壞的時刻開會的。抵達的美國疫苗可以強化透明的政治機構和誠實的政治行為者。」

埃利斯說:「這表明我們關心,它試圖穩定局勢而不要求交換條件。歸根結底是民主、透明和善治。如果沒有透明度,就會有中國公司領導人和當地人之間的這些骯髒交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