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員:國務院領導被警告勿查疫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04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6月3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國務院領導人曾被警告不要調查COVID-19病毒起源,因為擔心會引起對美國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注。

《名利場》重磅報導稱,美國國務院軍備控制、核查和合規局前代理助理國務卿迪南諾在1月的備忘錄寫道,兩個局的工作人員「警告」其辦公室內的領導人不要調查這起事件的起源,因為要冒著打開「一罐蠕蟲」的風險。

多位前國務院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備忘錄準確地描述了當時在國務院發生的事情,一些官員努力反對調查可能的實驗室洩漏說。

然而,國務院發言人週四卻告訴福克斯新聞,「沒有人阻止披露準確、適當的背景信息」,並且「任何時候都沒有努力壓製或隱瞞高級決策者或公眾的信息。」

近日,武漢實驗室逃逸說再次被聚焦,武漢實驗室被懷疑對病毒進行實驗,而且,軍事研究與民用研究同時在那里進行。

該理論由包括川普總統本人在內的一些前政府官員提出時,被媒體和科學界的很多人駁斥為陰謀論。

但隨著中共阻撓世衛對病毒起源的調查,加上《華爾街日報》近期報導武漢實驗室的多名研究員於2019年11月生病需住院治療,實驗室逃逸說再次浮出水面。

這篇《名利場》長文披露,時任軍備控制和國際安全部代理副部長的克里斯福特對調查不感興趣,甚至敵對。

在2021年1月的一份備忘錄中,福特反駁了一個專家小組的初步調查,他認為該調查包含微弱的證據,並警告「反對暗示任何關於中共軍方的內在可疑和暗示生物戰活動(PLA)參與WIV的機密項目。

「很難說軍方參與機密病毒研究本質上是有問題的,因為美軍多年來一直深入參與美國的病毒研究。」他說。

迪南諾用自己的備忘錄進行了反駁,指責福特歪曲了專家組的調查結果,同時反對工作人員的「擔憂和蔑視」,並警告不要因為害怕打開一個「一罐蠕蟲。」

國務院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內部分歧在於分析的質量以及不誇大或扭曲證據以適應先入為主的敘述的重要性。」

這位發言人強調,深入瞭解大流行病的根源不是推卸責任,而是瞭解如何為未來的大流行病做準備,政府的調查迄今為止圍繞兩種可能的情況進行了合併,但尚未得出明確結論。這位發言人指出,拜登要求情報界加強對病毒起源的調查,這最終可能需要向中國提出問題。

「重要的是,我們將繼續推動對中國病毒起源的更強有力的多邊評估。我們需要中國參與一項全面、透明、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研究,並獲得必要的機會,以瞭解真相。病毒在全球奪走了超過300萬人的生命——而且至關重要的是,分享信息和教訓,這將有助於我們所有人預防未來的災難性生物威脅,」發言人說。

福特週四告訴福克斯新聞,他「不知道有任何努力取消對可能的實驗室來源的調查,如果我遇到了,肯定會反對的。」

負責對該病毒起源進行調查的承包商阿舍爾(David Asher)上個月告訴福克斯新聞,國務院的一些同事「故意淡化與中共生物武器計畫的可能聯繫。」

「在上屆政府的最後幾個月,雖然國務院沒有得出或斷言任何結論,但我們成功地揭示了某些事實,並就實驗室洩漏來源的明顯合理性提出關注,」阿舍爾說。「這是一項全球公共服務,專家和記者越來越多地將注意力轉向這個問題是件好事,儘管有些遲了。」

眾院共和黨人要求提供美國資助功能增益研究信息

《名利場》重磅報導之後,兩名眾議院共和黨人致函白宮科技辦公室(OSTP),要求提供有關美國資助功能增益研究的信息。

共和黨眾議員弗蘭克盧卡斯和邁克沃爾茲指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向生態健康聯盟撥款近60萬美元,該聯盟隨後將資金用於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蝙蝠冠狀病毒(WIV)。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武漢病毒研究所被告知不要將資金用於獲得功能研究,但無法知道實驗室是否遵守規定。

「必須非常密切地監測可以增加病毒傳染性或強度的功能增益研究,」他說。

這封信還要求瞭解OSTP在拜登總統下令情報界對Covid-19起源進行90天審查的命令中的作用。立法者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就OTSP的作用進行簡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