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食論」大戰爆發 網友:別掐了 豬會不高興的(圖)

發表:2021-06-06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字節跳動 豬食 抖音
騰訊和字節跳動這對冤家又開始了新的互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在經過一輪又一輪的壟斷反壟斷訴訟之後,騰訊字節跳動這對冤家又開始了新的互懟。騰訊高管炮轟短視頻是「豬食」,字節跳動回罵「你自己也在做」。優酷和愛奇藝也加入掐架行列,由此引發一場混戰。

事件的導火索源於6月3日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在線視頻首席執行官孫忠懷在第九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網路視聽產業峰會」上,稱大量海量的短視頻「拉低用戶心智」,「非常反智低俗」,指責短視頻平臺給用戶「餵豬食」。他表示,現在短視頻平臺的個性分發太厲害了,「你喜歡‘豬食’,看到的就全是‘豬食’ 」。

優酷與愛奇藝的高管隨後也加入對短視頻的圍剿戰。阿里大文娛總裁兼優酷總裁樊路遠在會上直指短視頻侵權:「希望B站能一直把原創的短視頻,當成是自己的主要發展目標。」 

愛奇藝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龔宇則把矛頭對向了二創短視頻,表示:「二創是什麼,是用沒授權的東西,加上自己的東西,掩蓋盜版的本質。」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幾家視頻網站的發言字字珠璣,全打在了短視頻平臺身上,首當其衝的其實是抖音。」

新浪財經自媒體報導稱,愛優騰三家集體吐槽完短視頻後,快手聯合創始人楊遠熙上臺補充了一句「大家對短視頻行業有點誤解」,B站董事長陳睿則在快手發言結束後,緩緩離場。而當天抖音高管沒有參加會議。

6月3日晚上,憤怒的字節跳動副總裁李亮公開回懟稱,微信視頻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沒有按要求上線「未成年模式」的短視頻平臺,且騰訊在自己大力發展短視頻同時,一直在攻擊短視頻行業,甚至動用了許多「不光彩」的手段。

緊接著,字節跳動負責公關的高級總監楊繼斌也公開發聲,稱對食物要有敬畏之心,「中國民間歷來有通過攻擊別人的食物來羞辱對方人格的傳統」,「‘豬食論’指向的不是平臺,它指向的是國內包括微信視頻號在內的短視頻平臺十多億用戶的人格」。

6月4日下午,字節跳動在官方微信公眾平臺發布《字節跳動遭遇騰訊屏蔽和封禁大事記(2018-2021)》——多達52頁的長文,控訴騰訊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視頻同行,實行壟斷競爭。目前,該文已刪除。

就在字節跳動火力全開的同時,不甘示弱的騰訊也在當晚向券商中國發送了一份31頁的資料,騰訊稱,字節跳動也在自己的平台上對騰訊「嚴防死守」,任何提到微信、QQ、微視等字樣或鏈接的內容,通常逃不掉被「封殺」的厄運。

不過,抱著隔岸觀火態度的網友看熱鬧的同時,也不忘懟兩句:優酷都「涼透了」,且自己也脫不了盜版嫌疑,沒資格教育別人。

短視頻為何遭圍攻?其背後離不開利益二字。就像網友說的,如果他們攻下了短視頻市場,就不會這麼說了。「都是賣豬食的就別掐了,否則豬會不高興的。」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