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盟友致敬 美國戰艦被命名「堪培拉」(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6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艦
2020年6月23日,美國瀕海戰鬥艦加布裡埃爾-吉福茲號(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訓練艦鹿島號和島幸號,在南中國海進行演習。(圖片來源:U.S. Navy/ Brenton Poyser/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海軍最新的瀕海戰鬥艦「堪培拉號」(Canberra),6月5日在阿拉巴馬州(Alabama)的莫比爾(Mobile)舉行了洗禮儀式,這是對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和美澳兩國在戰爭與和平中的持久聯盟的致敬。

這一榮譽使它成為唯一一艘以外國首都命名的美國軍艦,並反映了造船商美國奧斯特(Austal USA)公司自己的澳大利亞淵源。

據合眾國際社(UPI)報導,412英尺長的瀕海戰鬥艦配備有槍支和導彈,並能攜帶直升機,是小型、快速的水面戰艦,旨在近岸環境中作戰,對抗潛艇、水雷和小型船隻。

包括「堪培拉號」在內的獨立級艦艇,採用了三體船體設計,與自由級的鋼/鋁單體船體形成了鮮明對比。

據《聖地亞哥時報》報導,公司總裁默多克(Rusty Murdaugh)在紀念這一事件時說:「今天,在美國奧斯特公司加入美國國防工業基地僅僅16年之後,該公司正在舉行第15艘瀕海戰鬥艦的洗禮儀式--LCS 30,這艘船以澳大利亞首都的名字自豪地被命名,是我們兩國之間偉大關係的又一個象徵。」

澳大利亞政府國防物資部長顧問佩切爾(Alison Petchell)主持了該艦的洗禮儀式。

該艦於2019年開始建造,其名稱是12個月前,由當時的總統川普(特朗普)親自選定的,他贊同將該艦作為美國和澳大利亞之間聯繫的象徵。他說:「當她在公海上航行時,對所有與她擦肩而過的人來說,新的‘堪培拉號’將成為美國和澳大利亞之間持久友誼的象徵。沒有比這更親密的友誼了。」

該公司說,美國奧斯特公司在莫比爾建造的這艘船,是該公司今年推出的第一艘瀕海戰鬥艦,是該船廠新的浮動乾船塢的產品。它是第二艘以「堪培拉號」命名的艦艇,以紀念之前的「堪培拉」號。

以前那個「堪培拉號」曾是澳大利亞皇家海軍的一艘重巡洋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瓜達爾卡納爾島(Guadalcanal)戰役開始時的薩沃島(Savo Island)之戰中被擊沉。

薩沃島戰役是太平洋地區第一批主要海軍戰役之一,由美國和澳大利亞船隻組成的混合部隊,在對抗日軍中併肩作戰。

第一艘「堪培拉號」是巴爾的摩級巡洋艦,後來是波士頓級導彈巡洋艦。該艦於1943年開始服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場上服役,直到她在臺灣-沖繩空戰中被魚雷擊中,被迫返回美國進行維修。

戰後,「堪培拉」被列為後備艦,並被選中改裝為美國海軍艦隊中第二艘攜帶導彈的戰艦。

在改裝之後,她在1958年主持了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無名戰士的選拔儀式,在1960年進行了為期八個月的環球巡航,在1962年參加了古巴導彈危機的海上封鎖,並在1965年至1969年間五次被部署到越南戰爭中。

「堪培拉號」於1970年退役,1978年被擊沉,1980年解體。她的一個螺旋槳被保存在洛杉磯海事博物館,而該船的船鐘在2001年被捐贈給澳大利亞國家海事博物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