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告急 大規模檢測搬出「習大大」(圖)

發表:2021-06-0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民眾排隊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民眾排隊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廣東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繼廣州全市開展核酸檢測後,臨近的中山市也宣布自6日起對全市全員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有網路熱傳視頻顯示,廣東地區工作人員甚至還搬出習近平,稱「習大大叫你們下來驗核酸了。」

6月6日,廣東省中山市疫情防控辦發布通報,稱為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鏈條,防範疫情輸入風險,決定自6月6日起對全市市民(含戶籍人口、外來人口)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

全市核酸檢測工作分成三批次進行,其中:民眾鎮、三角鎮、黃圃鎮、東鳳鎮、南頭鎮、火炬開發區、翠亨新區納入第一批次,6月6日-7日完成;石岐、東區、西區、南區、五桂山、小欖鎮、港口鎮、古鎮鎮納入第二批次,6月7日-9日完成;東升鎮、沙溪鎮、坦洲鎮、橫欄鎮、阜沙鎮、南朗鎮、三鄉鎮、板芙鎮、大湧鎮、神灣鎮納入第三批次,6月8日-10日完成。

而早在6月5日,廣州當局就宣布全市11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為了呼叫居民做核酸檢測,當地工作人員想出各種辦法,甚至還搬出了習近平。

據自由亞洲電臺官方推特上傳的一段影片顯示,黑夜中兩名工作人員各舉著一個大喇叭,反覆播放用粵語錄製的「習大大叫你們下來驗核酸了」。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嘲諷:「夜晚空蕩蕩的街道或社區如此喊叫,還以為鬼來了…這兩個小妖精被附體了吧?這麼咒習…」、「習大大現在敢來廣東?」、「多特麼無底線的人才會喊人為大大」、「詐呆呆油淋們嚇死啦⋯⋯」、「廣州千萬人口,測來測去就測出百多人,到底在玩什麼把戲?」、「莫名喜感、中國式幽默。」

據官方最新疫情數據,6月6日單日,廣東省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包括廣州3例,深圳1例;另新增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廣州1例,湛江1例。顯示疫情已經擴散至湛江。

雖然官方近幾日通報的數據均為個位數,但鑒於中國當局歷來擅於隱匿疫情實況,因此,外界質疑當地疫情恐比想像中要嚴重的多。

據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在廣州番禺區大興村,許多防疫人員在街上噴撒消毒劑,整個街道籠罩在白色的霧氣中。街上幾乎沒有行人,店舖都已關閉。網友感嘆道,如同打生化戰爭一樣。另一視頻則顯示,現在連72小時核酸檢測證明都已不管用,被禁止上高速。警方稱這是當局在6月6日下午突然宣布的通知。

此外,因疫情擴散迅猛,廣州多區早已實施嚴格封閉管理,儘管官方此前宣稱,調式啟動無人機、無人車運送物資給涉疫封鎖區民眾,保證物資充足。但據網路最新流出的視頻顯示,有封鎖區民眾表示,已經沒有食物,與工作人員勾通想去買食物,對方又不給出去。網友感嘆道:「去年武漢,今年廣州,只要求民人隔離,不管民眾死活。三四天沒東西吃,也不准別人去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