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端威嚇解散保平安 支聯會:處變不驚(圖)

發表:2021-06-07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香港悼念六四的燭光晚會。
圖為2016年,支聯會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今日(7日)在《明報》撰文。盧宣稱,支聯會只有自行解散或被取締,即使刪除「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或變換形式,也不被港版國安法所允許,亦不能改變其「顛覆組織」的性質。他還指,如果支聯會自行解散,會內的人可「平安無事」,但若等到被取締,或被追究顛覆罪責。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批評盧文端及其他中共學者近日多次撰文威嚇支聯會,支聯會對此的取態是處變不驚,會繼續堅持悼念六四,追求真相和公義,並會堅持到底。

支聯會全稱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1989年5月21日,香港爆發百萬人大遊行,支持中國學生運動,支聯會在遊行中成立。其五大工作綱領為:「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據《蘋果日報》報導,盧文端在文中指責支聯會主張推翻共產黨領導,質疑該組織是否能繼續合法存在,稱被取締只是時間問題;又指對於外界來說,只要支聯會刪除「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就能繼續存在,但他認為此舉不能改變支聯會「顛覆組織」的性質。

盧又稱,現時執法機構對於支聯會可「既往不咎」,如果支聯會自行解散,若然其成員可「平安無事」;但若由執法機構取締,或將面臨違反國安法的顛覆刑責。他警告指,涉初選案的47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國安法》,其中大部分人士在拘押中,不能保釋,這已是嚴重警號。

今次並非盧文端首次撰文針對支聯會。早於今年六四前,盧已多次批評支聯會,指支聯會的五大綱領中有「結束一黨專政」,據顛覆性質,籲泛民參與者退出,又指支聯會舉辦「結束一黨專政」的六四集會遊行「危害國家安全」,必須禁止。

此前,中共學者田飛龍亦撰文呼籲取締支聯會。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批評盧文端和其他中共學者近日多次刊登文章威嚇支聯會。他表示,支聯會的取態是「處驚不變」,會繼續堅持悼念六四,追求真相和公義,「我們一定堅持到底」。

蔡批評,六四當日警方出動7,000人封鎖維園,情況前所未有,質疑此舉並非基於公眾安全風險,而是藉此威嚇港人勿出來悼念,加上今年是中共建黨100周年 ,故警方的做法,政治考量意味明顯。他續道,不少港人在維園被封後,仍以不同方式各自悼念,令人感動。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