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抵台大踩開戰紅線 北京卻裝聾作啞?(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8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等人搭乘美軍的C-17運輸機到達台灣
前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等人搭乘美軍的C-17運輸機到達台灣(資料照)。北京黨媒曾嗆聲如果美國軍機在台起降,台海戰爭就此打響,可如今卻選擇裝聾作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前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等人搭乘美軍的C-17運輸機到達台灣,並宣布將贈疫苗75萬劑。針對北京黨媒曾嗆聲如果美國軍機在台起降,台海戰爭就此打響,評論員唐靖遠對此表示,美方此舉攻守兼備,是一場美日台聯手抗共的祕密戰,這種操作以掌摑都不足形容。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胡錫進發言沒創意,幾乎每次發言對北京扣分。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也強調,習近平已經到了不得不退讓的地步。

美機抵台相關新聞

美參議員搭軍機贈75萬劑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軍C-17首降台灣 有特殊戰略意義?

美參議員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軍

大踩開戰紅線 北京卻裝聾作啞?

唐靖遠在自媒體上認為,C-17無使用任何的緊急狀況當理由,直接就降落台灣,可說是美台斷交後首次。美方此舉有兩重意義,一個是協助台灣來防守,另一個就是對北京的回擊,即屬於進攻。所以美國政府這步棋,客觀地來說,攻守兼備,已超出北京的預料,令其非常被動。

唐靖遠說,C-17是一款集戰略跟戰術空運能力在一身、短場起降遠程用運輸機,其外號叫做「環球霸王Ⅲ」,可運送1輛M1型號主戰坦克或者3架阿帕契武裝直升機,又或102位全副裝備士兵。

唐靖遠分析,這C-17隸屬於美軍的15空運聯隊,該聯隊有行政專機,但是美國參議員卻不坐,反而選擇搭C-17訪台,讓所有人感覺有一點誇張,這恰恰就是美方需要的效果:吸引足夠多目光、有足夠輿論熱度、有產生警告效應。

2020年8月,大陸曾經公開美軍1架EP-3E電子偵察機奇怪飛行軌跡,疑似從台灣起飛,北京黨媒喉舌《環球時報》為此發表社評,而標題就叫《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了》。一開頭就以很嚴厲口吻說:「如果台灣與美方已經做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如果大陸掌握了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唐靖遠認為,胡錫進是個很差勁的賭徒,其實他對美機進出台灣早就門兒清,只不過在賭美方的態度——畢竟美機、甚至美軍進出台灣早是公開祕密,但是美國一直以來多少顧及一下北京的面子,儘量低調,不在明處。如此,北京就可以擁有「掌握確鑿證據」這個彈性空間來給自己找台階下。

不過唐靖遠表示,美國政府對北京的態度已變化了,成了「給臉不要臉,那麼我就不給臉了」。你不是嚷嚷要掌握確鑿的證據嗎?我特意派一個超大傢伙飛來,還怕你拍不到或看不清,選在大白天降於台北,然後還讓3位乘客跟蔡英文總統在飛機旁邊高調會面。

唐靖遠強調,這種操作以掌摑都不足形容,而是打後還在臉上貼一張紙,上面有「三日有效」幾個字。因中共將軍王洪光曾公開說過,說如果美軍進台,北京就3天內武統台灣。

唐靖遠表示,C-17此次降落台灣,同時美軍印太司令部安排雷根號航母戰鬥群於台灣東部的外海巡邏,釋放的信號清楚,就是做好了北京可能爆發強烈回應的一切準備。可我們看到北京官方迄今的反應,只是含糊抗議美方破壞台海和平等等,意思就是:你雖然踩了紅線,但要發脾氣之主導權仍在我手裡,你就擔驚受怕吧,因為你不知道我何時發脾氣,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30年後。

唐靖遠說,北京一方面煽動在台民意對立、製造社會動盪;另一方面想借大陸疫苗進台發起生物戰,同時還可大肆渲染中共的體制比民主的體制更高效、優越等,一箭三雕。大家要知道,在北京官方文件內,台灣發生了社會動亂就是出兵台灣6根紅線之一。

唐靖遠最後認為,這是一場美日台聯手抗共的祕密戰,不僅是援助疫苗應對北京疫苗戰,軍機入台與航母護航就等於警告北京:如果要製造混亂打破台海的現狀,那美日有動用軍力恢復平衡之決心,別以為美日只嘴上說說。

徐巧芯:胡錫進害北京

徐巧芯在《94要客訴》上表示,胡錫進發言沒創意,講這個事情是給北京自己難看,因為北京沒啥大反應不就是掌摑自己嗎?她懷疑胡是臥底、反串,傷害北京在世界的公信力,因為幾乎胡每次發言對北京而言都是扣分。

吳嘉隆:習近平退讓

吳嘉隆在《突發琪想》上表示,習近平已經到了不得不退讓的地步,再加上前幾天習說不要再搞戰狼外交了。美國做這個動作不只在發訊號,同時也在邀請跟測試盟友是否站過來;還有一個重要的涵義,就是一直在刺激與激怒北京,以激化北京內部的矛盾,因為20大的權力布局正在緊鑼密鼓地、暗潮洶湧地展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