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突宣布將飛向太空 硬撼馬斯克(圖)

發表:2021-06-09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人
太空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6月7日,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突然宣布:他將要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開發的「新牧羊人」飛船,飛向太空。消息猶如一顆震撼彈,因為剛剛過去的5月底,貝索斯才宣布,將於7月5日卸任亞馬遜CEO一職,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向慈善基金、太空探索公司等自己熱愛的事務上。

綜合外媒報導,「從5歲開始,我就夢想著去太空旅行」貝索斯在Instagram上發布視頻稱:7月20日,他將和弟弟一起踏上這段難忘的旅程。

顯然,這一次的太空旅行對貝索斯來說意義絕對重大。他說:「我想參加這次飛行,因為這是我一生都想做的事情,這是一次偉大的冒險,和我最好的朋友。」不過,貝索斯就沒有透露此次太空之旅的具體細節。

英國《衛報》的報導指出,7月20日恰逢美國「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52週年紀念日,同時也是「新牧羊人」飛船首次執行載人太空旅行任務。

據ABC News報導,「新牧羊人」飛船將從偏遠的德克薩斯州發射場發射。這次太空飛行預計將持續約30多分鐘,乘客將飛到太空邊緣,然後他們將解開安全帶,體驗幾分鐘失重感,並通過太空艙的巨大窗戶欣賞地球的壯麗景觀。

之後太空艙將借由降落傘輔助,靜靜降落在藍色起源的德克薩斯州發射場附近。

當地時間5月26日,貝索斯(Jeff Bezos)才在亞馬遜股東會議上宣布,他將於7月5日卸任亞馬遜CEO職務。貝索斯說,選擇這一天是因為亞馬遜是在27年前的這一天成立的。

沒想到僅僅在短短的一週過後,他居然就又拋出了這則重磅消息。

CNN的報導稱,如果一切按計畫進行,前世界首富、擁有1,870億美元資產的貝索斯將會成為第一位進行太空旅行的億萬富翁。此外,這也是藍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公司同時還將提供太空游服務。

據悉,「新牧羊人」飛船此前曾多次完成了火箭助推器和乘客艙的試飛。

據藍色起源官網信息顯示,自2012年以來,藍色起源一直在對「新牧羊人」飛船及其冗余安全系統進行飛行測試。該計畫已連續15次成功執行任務,其中包括3次成功的逃生測試。

據瞭解,藍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載人航天飛行乘客共有3人,除貝索斯和他的弟弟之外,還有一名乘客將通過拍賣獲得太空旅行的席位。

目前,這場拍賣仍在進行中,當前最高出價為280萬美元,拍賣將在6月12日結束。

這一次,貝索斯終於要在太空領域搶先馬斯克一步了!從亞馬遜全身而退的貝索斯,看來是要和馬斯克在太空一決高下。

去年底,在被問及本人何時會完成第一次太空旅行時,馬斯克回答:「應該是2到3年之後」。

貝索斯6月7日的宣告,無疑一顆震撼彈,硬撼馬斯克。

在太空領域,馬斯克、貝索斯雖然都致力於推進太空旅行,但這些億萬富翁們對人類未來如何在太空中工作和生活都有自己的願景。

馬斯克希望在2050年建成火星城市,貝索斯希望數萬億人生活在漂浮空間站中,布蘭森則專注於非傳統的亞軌道太空旅遊。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