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 能救命的7個小知識(圖)

發表:2021-06-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本中的知識
關鍵時刻,能救你一命的7個小知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你面臨生死一線間時,當下的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面對突然危機,我們要怎麼即時做出正確的反應和處理呢?以下是7個救命知識,可以救人,也可以教人。

1、吃東西噎到時,該怎麼做?

五十六歲的雪兒丹恩史都華日前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果凍,當史都華轉過頭時,一塊果凍卡在喉嚨。她試著擠壓腹部自救,但沒有用,

此時孫子史賓斯問:「奶奶,妳噎到嗎!?」史都華說不出話。

「我猜妳噎到了,奶奶。這樣做。」史賓斯把雙手高舉過頭,一直要她「把手舉起來,把手舉起來。」

史都華照做,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

2、飯鍋子著火時,該怎麼做?

錯誤:拿水去澆鍋子。因為鍋子裡一定有著炒菜的油,如果你還拿水澆它,油會借由水的面積迅速擴散至每個可能著火的表面,反而會使火勢加重。

正確:拿蓋子蓋住火苗。因為這是油造成的火災,只要迅速蓋住火苗,讓火沒有氧氣繼續燃燒即可。

3、濃煙影響呼吸時,該怎麼做?

錯誤:轉身就跑。依據一般人的正常身高標準,你在那個高度所吸到的空氣幾乎都佈滿了毒,濃煙還可能還會灼傷你的呼吸道,你可能還沒逃出去,就先中毒昏迷了。

正確:馬上跪下,再用爬的方式逃跑。這時你離地面越近越好,因為越下面的空氣越新鮮,而且不會吸到有毒的濃煙,成功逃跑的機率很高。

4、飛機緊急降落、身旁有救生衣時,該怎麼做?

錯誤:馬上充氣救生衣,然後穿上。飛機還沒抵達地面時,穿上充氣的救生衣會使你漂浮在天花板上,進而造成行動不便,逃跑困難。

正確:先將救生衣穿身上,等到有機會離開飛機,馬上拉會讓救生衣充氣的線,即可成功逃離飛機。

5、飛機時的「起飛前3分鐘」和「降落前8分鐘

根據統計,發生空難的時段80%都是在這兩個時段中,因此應該在這兩個時段保持警覺性,並且想好緊急狀況發生時「自己該怎麼做」。

6、公眾場所突然很不舒服時,記住:只能向一個人求救!

因為根據心理研究發現,當你不舒服時向大家求助,反而會使責任分散,大家只敢站得遠遠的,反而沒人敢上前幫助你。

但是如果你只向一個人提出請求的話,責任會集中到他身上,他會盡全力保護你安好(你如果怎麼樣的話,他會認為是自己的問題造成的)。

7、被刀子或尖銳物深深地插入體內時,記住:千萬不能馬上將物品拔出!

因為只要把刀或其他尖銳物保持在傷口上,就能避免傷口大量出血,可以順利撐到救護人員趕到為止。但是如果你將它馬上拔出,可能救護人員還沒趕到,你就因為大量出血而導致死亡。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