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三級解封關鍵 立委追問國產疫苗(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10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詢問三級警戒解除關鍵,另外,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也質詢一劑國產疫苗的價格,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對此都有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COVID-19延燒,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死亡個案28名,累計病逝361人。食藥署也首度公布了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因為三級警戒延長到28日,所以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詢問解除關鍵,對此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說,需要能夠掌握大部分感染源,且確診數往下降,才有邁向解封的可能。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也質詢陳,一劑國產疫苗的價格,跟AZ、莫德納編列750元相比,較高還是較低呢?陳回應,「大概比那個高一點」。

食藥署首曝光國產疫苗的EUA標準

據《中央社》報導,食藥署強調此標準是國內臨床、藥毒理、統計、公衛及製造研發等相關專家學者過去約一年來多次的會議討論,並且由食藥署綜整意見後訂出。

藥品組的副組長吳明美表示,EUA的審查主要聚焦於療效評估和安全性資料等重點。吳說,在前者方面,由於先前台灣並無社區感染,無法讓受測者在病毒感染環境中測試,要如何保證國產疫苗療效是一大難題。

不過考量WHO年初討論用免疫原性,即接種疫苗後在體內的中和抗體多寡當作評估疫苗有效的標準。所以,食藥署決議3月開始打疫苗時,便委託了衛福部立醫院實行研究計畫,並蒐集200位台灣民眾打AZ疫苗後免疫原性結果當作外部對照組,而國產疫苗受測者中和抗體效價只要不低於AZ,就能過關。

關於安全性資料部分,吳明美說,要求至少3000位臨床試驗的受試者,打最後一劑疫苗之後至少要追蹤1個月,而且所有受試者追蹤時間的中位數到2個月累積安全性資料須包括65歲以上的特殊族群。

由於今天正好高端疫苗解盲,吳明美說,僅能知道打疫苗與安慰劑的受試者間是否存在差異,以評估疫苗有效否,但此後廠商依然得送相關資料到食藥署,才會開始EUA審查。

陳時中曝三級解封關鍵

立法院臨時會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所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相關部會的首長亦列席備詢。

於會中陳歐珀詢問,解封三級警戒的關鍵條件,陳時中回答,需大部分確診能夠掌握感染源,且確診數往下降,才有邁向解封的可能。

立委追問國產疫苗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士葆質詢時說,根據他調查,政府在4月底花了40億元採購疫苗,5月底又另外花10億元,若一劑AZ疫苗最便宜採購價是250新台幣、總共1億元;莫德納一劑300元,共計4.5億元,迄今卻花11億元,「是付到哪裡去?」

陳時中強調,全部付款均非貨到付款,是預付款;他還說,簽約有訂付款時程,將會依照該時程付款;不過賴士葆追問,「這個不能講?」AZ已進來,總是告知大家到底多少錢。陳時中不斷地強調,他擔心會違反保密協定使台灣疫苗供貨遭受延遲。

賴士葆改問,是否有部分的錢分配到國產疫苗?此疫苗的價格高過一般疫苗編列750元或是低於呢?陳時中則回說,編列的預算目前約比750元要稍微高一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