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為烏克蘭找說客一事在接受聯邦調查(圖)

發表:2021-06-10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現任總統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
美國現任總統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圖片來源:Moses Robin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現任總統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硬碟門」的筆記本電腦裡的電子郵件顯示,他為烏克蘭能源巨頭和一家美國顧問公司進行協調,讓這家由兩名民主黨人所擁有的顧問公司去美國政府中為該烏克蘭公司遊說,這兩名民主黨說客因為違反外國遊說法目前已在接受聯邦調查

根據「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此前在調查亨特.拜登的報稅情況的特拉華州聯邦檢察官也在開始調查一家名為「藍星策略」(Blue Star Strategies)的美國顧問公司是否違反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因為他們沒有披露他們在為烏克蘭能源巨頭「博瑞斯馬」公司(Burisma Holdings)做事。

「藍星」公司的所有人兼創建人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時期的兩名政府官員莎莉.盤特(Sally Painter)和凱倫.特拉蒙塔諾(Karen Tramontano)。根據國會的證詞,亨特和藍星公司的高管都曾代表烏克蘭博瑞斯馬公司與美國政府官員會面,替博瑞斯馬遊說。但是,亨特.拜登和藍星的兩名創始人都沒有根據《遊說披露法》(Lobbying Disclosure Act)或《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過他們的工作。

烏克蘭博瑞斯馬公司在2014年5月任命亨特.拜登和他的搭檔德文.阿徹(Devon Archer)擔任董事會成員。德文.阿徹是美國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的顧問,約翰.克里現在是拜登政府的氣候大使。亨特和德文.阿徹共同創建了私募股權公司「羅斯蒙特.塞內卡」(Rosemont Seneca)以承接業務。

作為董事會成員,亨特和德文.阿徹兩人的任務是為博瑞斯馬公司在美國和歐洲尋找投資項目,並提高該公司的聲譽。為此,亨特和阿徹每人每月都收到來自博瑞斯馬公司的薪酬超過8萬美元。

亨特和阿徹幫助烏克蘭博瑞斯馬公司聘請了美國「藍星策略」顧問公司。亨特的電子郵件顯示,他在為博瑞斯馬安排藍星公司的顧問諮詢工作方面發揮了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巨大作用。

博瑞斯馬在2015年底聘請了藍星在美國政府中遊說,試圖終止對博瑞斯馬公司的所有者米科拉.茲洛切夫斯基(Mykola Zlochevsky)的賄賂調查。茲洛切夫斯基也是烏克蘭前生態和自然資源部長,他因涉嫌行賄以獲得烏克蘭的鑽井合同而在英國接受調查。

博瑞斯馬的執行官瓦迪姆.波扎爾斯基(Vadym Pozharskyi)2015年11月2日通過電子郵件向亨特及其合作夥伴發送了一份他希望藍星公司可以提供給博瑞斯馬公司的「可交付成果」清單。波扎爾斯基表示,他希望藍星能夠安排美國官員表達對茲洛切夫斯基的支持,而「最終目的」是關閉針對茲洛切夫斯基的調查案件。

亨特於2015年11月5日回信告訴波扎爾斯基,他有信心藍星的莎莉.盤特和凱倫.特拉蒙塔諾會完成這個項目,並且建議博瑞斯馬應該和藍星簽訂合同。

亨特在回郵中寫到:「你們應該繼續往前走,簽字。期待這件事開始。」

亨特與藍星的莎莉.盤特曾經在美國著名的國家安全智庫「杜魯門國家安全項目」的董事會中一起任職。

亨特和他在Rosemont Seneca的另一位合作夥伴,前克林頓政府官員埃里克.施未林(Eric Schwerin)於2015年11月11日與莎莉.盤特進行了交談。施未林在一份電子郵件中建議波扎爾斯基執行與藍星的協議。

波扎爾斯基2015年11月18日發郵件請求亨特和Rosemont Seneca將一份顧問諮詢合同轉給藍星,以便藍星簽署。波扎爾斯基還說,他將於同一天向藍星匯款6萬美元作為聘用金。

2015年11月23日,藍星的一名合夥人向亨特、莎莉.盤特和波扎爾斯基發出了一封電子郵件,安排電話會議以討論為博瑞斯馬公司的「行動計畫」。

藍星後來還想安排博瑞斯馬公司與美國著名的外交政策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建立夥伴關係。藍星的兩名創始人莎莉.盤特和凱倫.特拉蒙塔諾都曾在這個智庫的董事會中任職。

亨特.拜登作為烏克蘭能源巨頭企業博瑞斯馬和美國遊說公司藍星之間重要中間人的工作可以解釋為什麼聯邦檢察官開始審查藍星為博瑞斯馬所做的工作。共和黨人已經對亨特與博瑞斯馬以及多家中國公司的商業合作進行了審查。聯邦檢察官還在調查亨特的報稅情況和他的外國商業交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