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證歷歷 一份讓北京百口莫辯的暴行報告(圖)

發表:2021-06-12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日,中國新疆Artux City的一個再教育營,據信有數百萬維族人被非法關在這樣的集中營里。
2019年6月2日,中國新疆Artux City的一個再教育營,據信有數百萬維族人被非法關在這樣的集中營里。(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6月10日,國際特赦組織發佈了一份最新報告,其內容披露出,在中國西部集中營內,普遍存在著酷刑,以及遭北京掩蓋的,對於少數民族的殘忍行徑的細節。

國際特赦組織的這份報告題目為《中國:新疆對於穆斯林的嚴厲鎮壓已構成了反人類罪》。

該份長達160頁的報告中,採訪了108人,其中包括了55位新疆集中營的倖存者,另外還有幾名曾於營地工作的政府幹部。每一名受訪的倖存者皆談及,曾經遭到殘忍與有辱人格的待遇,包括了酷刑

據一位是前集中營的幹部透露,2019年,北京政府爲了向世界隱瞞集中營內的真實情狀,中共官員花了一週的時間,燒毀所有能夠從辦公室找到的文件。

報告中也提到,北京爲了給「再教育營」塗上正面的色彩,曾經精心準備了提供給國際記者「參觀 」的虛假場景。

北京政權進行一系列的侵害人權行為

1月6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發表報告指出,其指控北京政權進行一系列的侵害人權行為,其中包括了監控、嚴刑迫供、被失蹤、拘留酷刑及奴役等,其中最為明顯是針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群的壓迫。

末代港督兼前保守黨主席彭定康強調,中國共產黨極力壓制所有的反對聲音,建立一個遠超過於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一九八四》與《動物農莊》作者)所想像的極權監控國家;同時前英國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也指出,報告中所記錄的中國人權狀況,讓人傷心及不安,每個國家的外交部及中國人民都應看一看此份報告。

曾經是保守黨黨魁的海格(William Hague)稱,該份報告有充份的證據反映出中共確實正在侵害人權,直言日後對於北京必須將此考慮在內:「我們須譴責世界上所有這些虐待行徑,當然中方也不能夠例外。無論我們將來如何要處理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是應該要徹底睜開眼睛。

1660多名議員譴責中共藏版的「集中營」

中共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各種政策遭質疑有違背人權,備受爭議。近期又傳出其將新疆經驗全盤移植至西藏,而在西藏興建軍事化訓練基地,被認為是「集中營」的翻版。

去年9月,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當國際媒體曝光了中共於西藏進行的強制性勞動就業計畫之後,由16個國家共計60多名議員所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The Inter- 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共同發表聲明,要求他們本國政府應該採取行動。

在這份聲明中指出,中共於西藏實施的新制度與在新疆所建立的「集中營」,關押數百萬維吾爾人且強迫其勞動非常相似,因此呼籲我們國家的政府應該立刻採取行動,並譴責中共暴行,以阻止進一步踐踏人權事件。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西藏人權組織「自由西藏運動」(Free Tibet),其也公開譴責中共政府,批指當局已經撕裂了西藏社會結構和生活方式,並摧毀西藏文化,及踐踏少數民族人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