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瘟疫 居家防疫與疫苗孰重要?(組圖)

發表:2021-06-12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家防疫
對抗瘟疫,居家防疫與疫苗孰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疫情確診人數稍有下降從每日四、五百人逐漸降到每日二百多人,截至6月11日確診總數12500人;不過死亡人數居高不下,近一週都有二、三十人死亡,死亡總數達385人。臺灣目前死亡率達2.95%超過全球平均死亡率2.16%,臺灣疫情現況處於嚴峻狀態。

有人說目前臺灣之所以疫情緊張是因為大部分人還沒有接種疫苗之故,話說的是沒錯,但是臺灣大部人仍無法疫苗接種還是有一些客觀原因的,像是中共因素、全球搶疫苗造成原訂購疫苗延遲到貨等。

不過臺灣目前每日確診數是每日二百多人,跟已有總人口半數以上已施打過疫苗的歐美主要國家現在每日確診數仍有數千到一萬多人,已算是大幅下降作比較,感覺臺灣的疫情也不是很嚴峻,好像臺灣是窮緊張、小題大作。

近日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離任演說,由於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將與世界各國分享8000萬劑的疫苗,有記者提問:「臺灣本土疫情升溫,能否獲得分配?」酈英傑回答記者提問時說:「許多鄰近國家也有疫情升溫現象,但臺灣確診數和確診率仍是全球最低的地區之一,有信心臺灣能再次控制疫情。」他的談話暗示,「美國不急向臺灣送新冠疫苗」。

說實在,臺灣之所以能將確診數控制的那麼低,是因為臺灣人團結抗疫戴口罩、居家不出門、自主封城的結果,這得犧牲許多商業活動和個人自由權益所換來的,不是你們那些高喊人權、個人自由的西方人所能理解的,不信你看西方國家前一陣子在疫情嚴峻封城期間,仍然有不少人不戴口罩、出門逛大街。

更何況臺灣是從本土零確診、零死亡達數百日的模範生,而短短數日間卻被英國變種病毒攻陷達每日數百例確診、數十例死亡,這變化著實太大了,讓每位臺灣人都無法接受,又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所以在臺灣大部分人還無法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之時,只能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規定,做好居家防疫,期望著公布確診數、死亡數能逐日有所下降。

想要降低確診數、死亡數,施打疫苗是目前可以救命的主要方法之一,疫苗可減少感染重症及死亡的發生,提高疫苗接種率,能有效阻斷病毒傳染鏈。所以在還未能接種疫苗之前,仍請大家要做好常洗手、戴口罩、與人保持安全距離,還要少出門等居家防疫事項,我們也會一樣平安度過!

還有要注意施打疫苗是要按照順序的,一般正常人最快還要等1、2個月後才有機會打疫苗,這段時間務必要保護好自己及家人不要確診,才有機會打到疫苗,否則有可能淪為確診免疫一族。打完疫苗後要等2個禮拜才起作用,所以這段時間也不能確診,否則白打。所以說居家防疫與施打疫苗是相輔相成的,都是很重要,缺一不可。

以下分享一篇文章有關美國朋友防疫心路歷程,他們如何從驚心動魄的高確診、高死亡,安度到確診數大幅下降的過程。

美國加州的醫護人員
美國加州的醫護人員。(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國朋友防疫心路歷程

最近國內爆發疫情,讓國人憂心,然而一年多前,國際疫情已經是風雨飄搖,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侵襲的患者哭聲連天,如今確診人數大幅下降。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23日的單週平均新增確診人數已降至2萬多人,不到高峰期單週平均25萬確診人數的十分之一。5月22日加州最高衛生官員蓋裡(Mark Ghaly)宣布,6月15日、21日開始,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包括社交距離與口罩規定。

他們怎麼做到的呢?

有位住在洛杉磯的女士Cindy Kao,是福全健保的財務副總裁兼財務總監,她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分享她的防疫生活:「盡量在家作飯吃,減少外出。需要採買東西不得不出門時,一定隨時戴上口罩,與人保持六英尺(約2公尺)安全距離。她更具體的說明,就是大約男生躺下來的長度。」

而且,「我在車上、辦公室,到處都放一盒醫師用的薄塑膠手套,隨手都拿得到,隨時戴上。開門、推大賣場的推車,回家按電梯也用筆或有突起的小東西,不用手直接接觸外面的任何東西。每天消毒手機、最好家裡有一臺空氣過濾器。走在路上不與人擦肩而過,看到人自動先閃躲開,不和陌生人說話,即使與隔壁鄰居說話,也是帶著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

回想當時疫情慘狀

她女兒是屬於全美國抗疫第一批醫護人員,「在一年半以前就經歷了比現在的臺灣,更淒慘無助的狀況。」

她回憶,「去年年初,疫情爆發初期,急診室內缺乏N95口罩和防護裝備,我非常的憂心女兒的安危。」後來有了防護裝備,整天穿著密不透風,汗如雨下整件衣服都溼透。也讓我心疼女兒的辛苦。」

「當時洛杉磯每天有8千至9千人確診,每個醫院裡住滿肺炎患者,一般病人只能住在停車場搭起的臨時帳篷,裡面住滿了患者。」在這麼嚴峻的情況下,「女兒熬過一年多,直到去年2020年12月,才打了輝瑞疫苗。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真的很偉大。」現在總算雨過天晴,「這個星期女兒放假在佛羅里達度假,下個月回家休息兩個星期。」

而她自己在武漢肺炎最盛行時,「只買口罩,沒有買面罩、護目鏡或防護衣。也沒打疫苗,直到今年2月滿65歲,符合當地規定才預約,3月才完成莫德納疫苗的施打。」

她誠懇的建議臺灣民眾,「我們都沒有染疫,你們只要常洗手、戴口罩、與人保持安全距離,還要少出門,你們也會一樣平安度過!」

她的弟弟住在華盛頓DC附近的波多馬克市,弟弟告訴她,「等到家裡院子的樹葉再變黃,就整整居家防疫兩年了。我們只是遵守防疫規則,也安全地過了一年多沒有疫苗的日子。」

最後Cindy Kao說,「(武漢肺炎)很容易傳染,但是只要放寬心,確實遵守防疫規則,保持身體健康以提高免疫力,是可以平安、健康的度過難關。」

為了我們自己的寶貴生命,臺灣現在要團結共同抗疫!沒事在家別出去,出去一定做好個人防疫措施。減少染疫的人,臺灣就可以很快的脫離武漢肺炎的傷害。我們感謝前線防疫與醫護人員的辛勞,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保護臺灣全國人民。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