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和諧」 建黨100年前的維穩大清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6-1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11日甚至開始進行大清場,凡是前往國家信訪局的上訪維權人士一律被帶走,且被採取集中處理。
北京11日甚至開始進行大清場,凡是前往國家信訪局的上訪維權人士一律被帶走,且被採取集中處理。(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維權網6月11日報道,自從網絡傳5月20號中共公安部統一部署建黨100周年首都維穩的任務之後,各地通往北京的車站碼頭都進入了嚴厲盤查。北京11日甚至開始進行大清場,凡是前往國家信訪局的上訪維權人士一律被帶走,且被採取集中處理。

報導稱,基本上,凡是具有信訪紀錄的信訪人都遭到勸退、回到了地方,剩下部分新的上訪民眾及殘疾訪民仍堅持留守北京。不過,北京11日開始了大清場,凡是前往國家信訪局的上訪者,一律被帶走,然後被集中處理。

報導稱,獲取資訊靈通的人士表示,天安門將要針對慶祝中共建黨100周年進行大演練,自6月12日這一階段開始,北京會進入維穩攻堅戰,並將於15日這一天之前,就將妨礙觀瞻的訪民給清理完畢,到了20日的時候,必須是不會出現任何死角的景象。至於北京周邊的天津等地,同樣會進入拱衛性維穩清場。

報導稱,從官方11日的陣勢來看,中共當局勢必開創了一個有史以來最「和諧」的中共建黨慶典,北京最起碼也將進入一個月時間、平壤式的「和諧」景象。「正黃旗」的大媽們,臉上屆時肯定是洋溢了幸福的神彩。

不過,現階段,除了近年來已備受打壓的自由派再受打壓之外,近日還傳出中國民間的左派也成為了中共當局打擊的對象。

中央社本月8日報道,多個省分的擁護毛澤東思想的左派(毛左派)人士從5月12日起,就接連遭到公安秘密跨省逮捕,其中包括曾在重慶市組建「毛共黨」、現年77歲的山東曲阜師範大學教授馬厚芝。官方此次跨省逮捕的秘密行動,是由濟寧市警方發動,逮捕行動遍及了山東、河北、河南、陝西等省分。

由於消息未遭披露,因此導致多名知名人物遭到逮捕,而許多被捕者家屬仍對該事件毫不知情。陸續遭到當局逮捕的人士,包括了劉清風、付鳴翔、胡加洪、鄔榮華、聶聚寶等人。

報道中還引述分析表示,中共建黨百年將至,當局非常需要穩定環境,且深怕民間的毛左陣營於7月1日前惹事,因此才會展開上述行動維穩。

民間毛左派則將這一次的官方行動稱為「5.12大抓捕」,且從5月下旬透過網絡披露此事,並呼籲聲援,但遭遇當局各式的打壓。

報道稱,大批毛左支持者相繼去電濟寧市公安局,並質疑警方。該局則回應,這些人士涉及了「團伙犯罪」,且「肯定有罪」。有警官聲稱「辦案涉及警務秘密,沒有義務告知」,並批評「為什麼要把這個事鬧到社會上去搞什麼聲援,這是炒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