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普京 雙方都不願外界期望值太高(圖)

發表:2021-06-1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拼圖。
美國總統拜登(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拼圖。(圖片來源:Jim Watson,Grigory Duk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即將於6月16日(週三)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正式會面,這次雙邊峰會儘管廣受國際矚目,但是美俄雙方似乎都在刻意降低外界對峰會的期望值。不過,美俄關係的任何動向都會直接牽扯美國與中國、中國與俄羅斯、美國與歐洲,以及中東歐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走向。

根據拜登白宮之前的聲明表示,拜登尋求恢復「美俄關係的可預測性和穩定性」,他要和普京面談的話題包含槍械管制、氣候變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介入、俄羅斯的黑客入侵活動,以及俄羅斯監禁異議人士等。

中歐和東歐國家對拜登和普京之間的峰會感到有些焦慮,他們擔心美國為了增加與俄羅斯的關係的穩定性和可預測,而減少對中歐和東歐地區的支持。

據美聯社消息,波蘭華沙東方研究中心(Warsaw's Center of Eastern Studies)關於俄羅斯政治的首席專家維托德.羅德凱維奇(Witold Rodkiewicz)說:「我認為,現任(拜登)政府是否有決心以果斷的方式面對俄羅斯的侵略行動,這方面還有疑問。」

拜登為了維持與德國的友好關係,決定放棄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一家德國公司的制裁,該德國公司負責監督俄羅斯建造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通過波羅的海到達德國。「北溪2號」項目讓俄羅斯可以繞過烏克蘭、波蘭和其他東歐與中歐國家,因為這些國家會對俄羅斯的能源管道收取過境費。

羅德凱維奇說:「(拜登)政府以明白無誤的方式表明,對他們來說,歐洲就是德國,德國的利益被(美國)考慮在內,而歐洲其他成員的利益則被置於次要地位。」

拜登和普京峰會上一個最為歐洲和世界關注的話題是烏克蘭問題。自從2014年烏克蘭親莫斯科的總統下臺後,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克里米亞半島被俄羅斯吞併,之後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衝突已造成超過1.4萬人死亡。

烏克蘭基輔的一位獨立政治分析家瓦迪姆.卡拉塞夫(Vadim Karasev)說:「烏克蘭擔心拜登和普京之間的協議可能會將烏克蘭變成一個外圍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如果美國不能阻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那將標誌著「拜登總統的個人損失」和「俄羅斯重大的地緣政治勝利」。

此外,烏克蘭在試圖加入北約(NATO),拜登也向烏克蘭表示了支持。但是普京對此發出強烈警告,聲稱俄羅斯不接受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前景,因為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的話,北約的導彈就可以在7分鐘內抵達莫斯科和俄羅斯西部地區的關鍵目標。

除了歐洲會受到地緣政治影響以外,美俄關係增進穩定和可預測性也會令中共感到緊張。

川普總統時期制定了「聯俄抗中」的策略,但是受「通俄門」的掣肘,川普總統在任時沒有能夠達到他想要的目標。

拜登上臺後經過長時間的分析,從原則上繼續採取了川普總統的對中政策,但是拜登希望有自己的操作方式。

即將在6月16日會見普京的拜登還沒有計畫會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這已經表達出拜登對美俄關係和美中關係的布局意向,美俄之間任何拉近關係的舉動都會讓中共在國際上感到更孤單。

不過,美國和俄羅斯雙方都試圖降低外界對6月16日他們在日內瓦峰會的期望值,這表明美俄之間目前的緊張局勢似乎不太可能通過這次峰會取得重大突破。

拜登和普京也將在峰會後各自單獨召開記者會,而不會像2018年川普總統和普京在芬蘭那樣舉行聯合記者會。

拜登在6月13日(週日)對媒體表示,他不想和普京在媒體面前同臺「較量」。拜登解釋說:「我總是發現——我並不是說媒體不應該知道——但是這不是一場較量,關於誰能在記者會上做得更好,以試圖讓對方難堪。」

拜登表示,他會私下和普京談論他們的分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