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禍將至 常遇奇事 」 究竟是真是假?(圖)

發表:2021-06-1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建築物 大門和紅牆
災禍將至,常遇奇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菜根譚有言:「陰謀怪習,異行奇能,俱是涉世禍胎。」意思是:陰謀奇怪的言行,奇異的能力,這些都是孕育禍事的根源。

做人,應該中規中矩,過分打破常規,很可能就是禍端的開始。通常一個人如果遇到以下三件奇特的事情,一定要保持警惕,才能及時止損。

第一:遇到「不明的錢財」

古時候,有一個叫樂羊子的人,在路上撿到一塊金子,回家後,給了妻子。妻子不僅沒有表揚他,還勸說他:「志士不飲盜泉,廉士不食嗟來,況拾遺金乎?」樂羊子把金子丟掉,走上了求學之路。

「路不拾遺」是做人的美德,如果把撿來的東西,佔為己有,就是災禍來臨的徵兆。

你在撿東西的時候,雖然沒人看到,可是也會助長貪心。如果控制不住內心的貪念,遇到天降錢財的好事,肯定會湊上前,甚至與人展開爭奪。

來路不明的錢財,一旦得到了,就是燙手的山芋,得到越多,災禍越多。

第二:碰到「奇怪的人物」

生活中,如果遇到平時沒啥很少,但是「非常談得來」的人,就有不尋常了。比如:

一個推銷東西的人,和你非親非故,但是你對他的話,深信不疑,然後果斷掏錢買走了他手裡的東西。

一個打扮和尚或者道士模樣的人,走進了你的家裡,品頭論足,你不但沒有趕走他,還留他吃飯,拿出紅包讓他「保管」,想辦法求他「消災」。

一個看上去可憐的陌生人,你同情他,給他錢,他還是不肯不走。你認為,自己要好人做到底,就收留了他。

以上例子都是得到你的錢財,或者欺騙你的感情。任何時候,遇到「奇怪的人」,都要遠離。

第三:得到「太大的功勞」

宋朝初年,宋太祖登基後,獎賞跟隨他的功臣。大臣趙普看到功臣們擁有了太多的兵權,就對宋太祖說:只怕這些人不能控制部下,萬一有人擁立功臣當皇帝,就身不由己了。

有一天,宋太祖請功臣們喝酒,故做憂心的樣子,藉著酒勁,說了「皇帝這個位置,誰不想坐」之類的話。

功臣們嚇出一身冷汗,紛紛辭官,交出兵權。沒有辭官的功臣,也沒有了實權,只是掛個虛職,繼續跟隨宋太祖。

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 黃袍加身」之後「 杯酒釋兵權」的故事。

槍打出頭鳥,刀砍地頭蛇。一個人的功勞太大了,鋒芒太露,往往會是災禍來臨的徵兆。

結語

人生總是起起伏伏,遇到奇怪的事情,不必驚慌,要冷靜下來分析,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洞察事情的最後結局。

只要你抓住了奇怪的事情的「根源」,懂得及時止損,就會「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做人,既要不按套路出牌,也要堅守道德規範,不能盲目去「出奇招、和奇人合作」。

以上三件奇事,如果你遇到了,千萬要保持警惕。如果不能看清真相,要和家人、親戚朋友多商量、溝通,聽取意見,杜絕禍根。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