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中現古代海洋城市 現實版亞特蘭提斯(組圖)

作者:奇林 發表:2021-06-15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3(16:9)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南馬都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探險家們在太平洋海洋中間發現一座古代海洋城市。這個神秘的遺址,靠近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的海岸,是波納佩東部海岸的一座廢棄的古城,由600多個一連串小型島嶼與運河組成,因此也被稱為「太平洋的威尼斯」。

靈異的「鬼城」

南馬都爾(Nan Madol)當地的名字是「中間的空間」(The Space in Between),這裡有許多靈異事件的傳說,被稱為「鬼城」(The Ghost City)。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2(16:9)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南馬都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該城被巨大的石牆包圍著,建造在潟海之上,星羅棋布、由一系列的運河網路連接許多的小島組成。經碳-14檢測表明,南馬都爾建於大約西元1200年左右。而在西元前200年左右,這片土地已經為邵德雷爾人所佔據。

這裡曾是邵德雷爾王朝(Saudelaur Dynasty)的首府,他們統治了波納佩島直到1628年。研究人員說,南馬都爾整座城市由巨大的石塊建造,殘存的石碑可能在1180年到1200年之間被建造。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16:9)
城市被巨大的石牆包圍、星羅棋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飛來的巨石塊

在波納佩島上發現了數處採石場,但考古學家否認了建造南馬都爾的石塊來自這些採石場。研究發現,這個城市的石塊、沒有一塊來自波納佩已被發現的採石場、或南馬都爾島上。

有人提出這些石料可能是通過木筏從採石場運到這裏的,但至今沒有得到證據證實。

根據當地古老傳說,南馬都爾是由一位住在波納佩島西北一個地方、法力無邊的魔法師(特異功能者),他應當地人的邀請,為當地島們提供了這些巨石,他通過「黑巫術」從空中飛運巨石,完成了南馬都爾的大部分建築。而當地島們對此深信不疑。

建築群和眾多小島的應用

島上最重要的建築是一個貴族住宅區,和祭司舉行喪葬活動的場所。該區域人口約超過1000人,極盛時期的人口可能是其數倍。這座城市幾乎與世隔絕,據說,建造這座城市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將貴族與平民隔離開來。島上沒有淡水、也不生產糧食穀物。所有生活所需都由貧民勞工提供。

因此,小島被很多不同功能所分割,有舉行喪葬活動的區域,位於南馬都爾的東北,由58個小島組成,不少小島曾是祭司的住宅;有的小島用於準備食物,有的島負責建造獨木舟,Peinering島則用來製作椰子油,有不少島安放墳墓,外面圍以高牆。

Nandauwas島上的皇家陵園則是這些墳墓中的最高傑作,陵園的廣場周邊有18-25英尺(7.6公尺)的高牆。

城市水下還有城市

科學家們推測,南馬都爾市中心有一個秘密逃亡地道的入口,該地道穿過礁石可以逃往太平洋。更為震驚的是,科學家們在一次短暫的潛水考察中,證實了南馬都爾附近的水下還有一座同樣是由巨型石塊建成的完整的城市。考古學家至今仍在試圖解釋這些謎團。

由德州南方衛理公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Mark McCoy所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對島上進行分析之後,說,南馬都爾是「太平洋島嶼歷史上的第一個」。

「我認為,南馬都最旺盛時期是一個首都,是政治權力的中心,最重要宗教儀式的中心,也是島上前酋長安息的地方。」McCoy說「波納佩島的第一任酋長的墳墓比其他島嶼領導人的類似紀念碑更老了一個世紀。」

他說,亞特蘭提斯(Atlantis)可能是一個科幻小說,但南馬都爾可能是現實生活中的亞特蘭提斯。

2016年,南馬都爾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地。雖然南馬都被認為具有歷史意義,但該遺址仍然對研究人員和歷史學家來說是個謎。為什麼會有人在太平洋的中間建造一座城市?離所有的地方那麼遙遠?至今沒有人知道。

責任編輯:任鳳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