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綠卡逾期 返美時被拒登機(圖)

發表:2021-06-1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機場
圖為2020年7月,乘客在上海浦東機場排隊準備登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疫情期間,往返美中兩國變得異常艱難。一些在疫情爆發前就回了中國、後因疫情無法返美的綠卡持有者,擔心離境1年以上返回美國時,會不會遇到麻煩。日前,一名持有綠卡的中國公民老太太,因為疫情在中國待了一年半,近日在上海浦東機場搭乘東航準備返美時,在機場櫃臺直接被拒絕登機。律師稱,航空公司這種做法違法。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日前,一名持有綠卡的中國公民老太太,在中國待了一年半,近日在上海浦東機場搭乘東航返美時,在機場櫃臺直接被拒絕登機。

被拒絕的理由是她持綠卡,但已超過綠卡者不得住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半年以上,否則入境美國綠卡一般會被沒收,人會被遣返的規定。櫃臺表示已經拿著她的綠卡,專門去問了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對方說的確不行。

這位老人在機場著急得不得了,馬上聯繫在美國的女兒。

女兒在電話裡解釋說,她在中國居住期間病過一次,有病歷可資證明,為此老太太在中國的家人,一大早又趕緊去醫院取其病歷提供電子版證明。

同時提供之前曾有回美機票,但因病被一度取消的證據,但櫃臺依然拒絕讓其登機。

老太太的女兒表示當天正好有個朋友幫忙找了律師,律師說進海關的時候,只要證明有盡力想回美國的努力就可以。

她於是透過媽媽的電話和航空公司前臺說話,轉述律師說的話,最後櫃臺讓她媽媽寫了一份免責書,說如果到美國被遣返,後果和費用自行負責。

家人對於東航這樣的做法不滿。

認為明明有解決的辦法,卻沒有一開始就說明,不僅讓旅客擔驚受怕,也為其家人帶來很多麻煩,且浪費了三個小時,最後媽媽在剩下十分鐘時才順利登上飛機。

這位女士表示寫了一封給美國海關中英文的信,發到媽媽的微信,讓她在入境美國時給海關看,信裡解釋為什麼滯留中國以及一度被取消的機票,但還擔心其母入境時會被關小黑屋。

所幸其母在入境美國時,順利出海關,海關就是問了她媽媽在中國待了多久,她媽媽回答一年多,然後就放行。

律師:航空公司做法違法

知名華人律師劉龍珠表示,不管是拒絕持有綠卡、簽證的旅客登機,還是讓旅客寫免責聲明,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違法的。事實上,航空公司沒有這個權力。旅客會不會被遣返,那是美國海關的事。航空公司最多只能提醒旅客有被遣返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