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2週年市民悼梁凌杰:我們沒有放棄(視頻)

發表:2021-06-16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5日是梁凌杰逝世兩周年,太古廣場外花圃陸續有巿民前往悼念。(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6月15日是梁凌杰逝世兩周年,太古廣場外花圃陸續有巿民前往悼念。(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兩年前的6月15日,35歲男子梁凌杰穿着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4樓棚架外掛上抗議橫額,墜樓身亡以死明志,引發翌日200萬港人走上街頭抗議。今日是梁凌杰逝世兩周年,太古廣場外花圃陸續有巿民前往悼念,有人放下一件黃色雨衣,有人獻上白色鮮花,也有人寫下字條:梁凌杰先生,我想告訴你,我們沒有放棄,香港人,重光見。

據《蘋果日報》報導,每月的15日,太古廣場外均有市民放下白色鮮花悼念梁凌杰,今日亦然,花圃上放有寫上黑字「黑警冷血 林鄭殺港」的黃色雨衣,10多束白花、紙鶴及白蠟燭。中午時分,已經有三三倆倆的市民前來獻花,有巿民寫下字條:希望你可以在天國好好安息,多謝你的付出,我們一定不會忘記。

和友人同來悼念的Yoyo表示,希望藉梁凌杰逝世兩週年的日子,表達自己的小小心意,一束花紀念那些在反送中運動中付出過的,和那些已經去世的抗爭者。

獨自前來悼念的陳先生憶起過去兩年發生的種種,一度哽咽。他感嘆,認識的人中,有人留守,有人離開;知道很多人很愛香港,很多人在堅持,縱然有時會覺得無力,但相信港人需要出來表態時仍會堅定信念。他用反送中時的口號Be water形容指,大家有時需要進,有時需要退,他坦言自己不懼打壓,對未來仍抱有希望,勉勵大家要堅持住,和政權鬥長命。

15歲的陳同學說,兩年前一直沒有機會悼念梁凌杰,感到有愧,今日考試完畢立即過來,完成兩年前未做到事情。對於現場有其他人來悼念,香港人沒有忘記梁凌杰,陳同學感到欣慰,他認為即使遇到打壓,都會盡自己一分力,做應該要做的事。

另一位16歲的陳同學說,港人每年悼念六四的活動如今都遭打壓,因此這些日子更值得悼念。她說,自己兩年前只是一名中二學生,6.12有上街參加集會,當時雖然對政治沒有太多了解,但仍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因為中共政權不信守承諾,港人懼怕被送中,才上街示威。

這兩年以來,陳同學已將政治融入生活,比如光顧黃店,留意新聞,在僅餘的空間內做些事情,承傳本土文化等。她寄語道,未來很黑暗,相比過去,經濟已不如從前,但大家都要擁抱希望,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

入夜後,到場獻花的人愈來愈多,市民排隊獻上鮮花。(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入夜後,到場獻花的人愈來愈多,市民排隊獻上鮮花。(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入夜後,到場獻花的市民愈來愈多,現場所見至少近百人。已經退休的蔡先生專程由九龍來到金鐘悼念。他坦言現時什麼都做不了,但仍要身體力行,用行動支持同路人,又指自己今晚會站到最後,直到沒有人了再離開。

市民陳小姐下班後特地與朋友帶上白菊花到場悼念,她說,梁凌杰墮樓一幕仍然歷歷在目,縱使事過兩年,仍然不能忘懷,直言永遠也不會忘記梁凌杰。她續道,死因裁判庭判梁凌杰死於不幸,既然死於不幸,都應該出來悼念,我們是不會忘記他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