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入境新規拒認中國疫苗 北京要「報復」(圖)

發表:2021-06-16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中國
法國入境新規拒認中國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長期以來,中國國產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一直備受外界質疑。日前,法國政府為應對COVID-19疫情,發布入境新規定,對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實施較為寬鬆的措施,但唯獨不認可中國疫苗。北京稱將對此實施「對等制裁」。

綜合媒體消息,近日,法國為應對COVID-19疫情,發布最新入境規定,「已接種疫苗人員入境可不提供來法‘緊迫理由’。獲法國政府認可的疫苗的包括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強生。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中國國藥、科興COVID-19疫苗已分別於5月7日和6月1日被納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但並未受到法國政府的認可。

法國政府根據疫情將全球分為綠色、橙色、紅色三個區域,中國被列為橙色區域。

6月14日,中國駐法大使館發公告,提醒中國公民關注法國入境新規,並強調法國不認可中國疫苗(圖片來源:中國大使館截圖)
6月14日,中國駐法大使館發公告,提醒中國公民關注法國入境新規,並強調法國不認可中國疫苗。(圖片來源:中國大使館截圖)

規定指,來自橙色區域(中國)入境法國的旅客,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需在登機時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48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法國時,法國政府還將隨機進行抗原檢測;未接種人員(或接種中國疫苗)需填寫旅行表格並標注「緊迫理由」,並在抵法後自行隔離7天。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致電中國駐法大使館求證,工作人員稱這是歐盟的整體規定,並透露北京會實施「對等制裁」,即法國人入境中國時,中方也不承認他們接種的非中國疫苗。

另外,上述消息公布後,中國駐法大使館於14日發布公告,提醒入境法國的中國民眾關注相關消息。中國官媒也隨即引述中國駐法使館的信息,稱中國疫苗已被世衛納入緊急使用清單,但「竟然不被法國認可」。不僅如此,官方還藉助公眾號,指責法國不承認中國疫苗,且將中國劃歸疫情橙色區域的行為是「明顯的政治操弄」。微博上中國網民也轉發相關內容,稱「法國把自己太當回事了。」

對此,法國時評人王龍蒙分析指,中方行為旨在挑動國內民族情緒。他直言,法國駐華大使盧沙野作為「戰狼外交」代表人物之一,近期頻頻發聲指責西方國家對新冠病毒溯源,中國駐法大使館亦刻意發文引導國內輿論,其行為才是「政治操弄」。

王龍蒙進一步解釋說:「盧沙野作為知名的‘戰狼外交官’,面對對華政策愈加強硬的法國是非常不滿的,所以籍這次法國的入境新規大作文章,主要是內宣用途,發動國內愚民的愛國熱情。中國所宣稱的對等待遇也很可笑,讓那些旅居法國接種了國外疫苗的中國公民情何以堪,他們要被禁止回國了嗎?」

王龍蒙表示,中國對疫情蔓延全球負有責任,歐盟終有所醒覺,法國作為歐盟領頭國家,拒絕認可中國疫苗是正當立場。

對於此次歐盟整體拒絕認可中國疫苗,旅居法國的哈薩克公民記者阿薩特(Erkin Azat)表示點讚,不過他同時也表示,中國在歐洲「一帶一路」合作國家大展「疫苗外交」,而這些國家極有可能令歐盟整體政策失守。

據報導,截至目前,中國科興和國藥疫苗仍未獲歐盟醫藥管理局(EMA)批准使用。但希臘、塞普勒斯、匈牙利等一些歐盟成員國自行承認中國疫苗。

中國國產疫苗自研發以來,其安全性、有效性一直備受各界質疑。有關中國國產疫苗無效,在多個國家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甚至致死的事件也時常發生。但中國境內卻沒有類似的消息見諸報導,雖不斷有大陸民眾在網路爆料相關接種疫苗後進ICU,甚至死亡的案例,但消息也很快被封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