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機場被查獲76萬歐現金 被裁定全充公(圖)

發表:2021-06-1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元
歐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2019年一名叫Zhifeng Weng的中國女子帶著76萬歐元現金羅馬機場闖關被查獲並沒收,現在這筆錢最終被裁定涉嫌洗錢而全部充公

華女2019年帶76萬歐元現金闖關被沒收 最終裁定全部沒收

綜合外媒報導,2019年9月19日,這名來自中國的女子Weng,把76萬歐元現金卷在報紙中藏匿在行李箱裡,在羅馬Fiumicino機場被執勤的海關辦公室人員發現並繳獲,Weng當時並沒有其它行李,海關人員將76萬歐元現金扣押處理。

2019年9月21日,即事發後的三天,Civitavecchia檢察院確認扣押行動並表示該事件涉及洗錢

整整一年後,即2020年9月24日,Civitavecchia法院初步調查法官駁回了為對這筆款項解封而提出的異議申訴。女子不服向義大利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於2021年6月4日,最高法院最終就扣押和隨後的沒收作出合法性裁決。決定將當時沒收的76萬歐元現金全部沒收。

歐洲華人攜帶大量現金闖關的事時有發生。

華人行李箱拉桿藏2萬3現金成功登機 起飛前被揪下飛機

2019年9月,西班牙海關發布了一段關於華人非法攜帶現金的調查視頻。

一名華人男子將23000歐元現金藏在行李箱的拉桿裡成功闖關,順利登上飛機。不料在飛機起飛前,被一行警員「請」下飛機。在開箱之前,海關人員多次問他,是否有主動申報的項目,但男子一口咬定行李是妻子幫忙收拾,自己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是不能帶的。

胸有成竹警方只好開始操作。他們將行李箱當場拆卸,在拉桿被打開後,被打包的非常好、總計23000歐元左右現金被挖出,華人男子見狀,再無法口硬。

很多人以為把現金藏在行李箱夾層就可以矇混過關,但其實在過安檢時,機器能一眼識別出來,因為X光儀器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貨幣上的金屬線。

盤點各種華人藏現金闖關形式:

1、行李箱藏185萬歐元

2019年5月,對機場進行了例行檢查,4名華人在行李箱藏匿185萬歐元現金未申報,被西班牙國民警衛隊發現,兩男兩女4名華人被逮捕。

2、垃圾袋藏110萬歐元現金

2016年11月,兩華人用黑色垃圾袋藏110萬歐元現金,準備從巴塞羅那飛往上海,在他們辦理託運行李手續時被查出。

據說現場警方點錢點到手軟,最後兩人以涉嫌洗錢,百萬歐元被沒收。警方將這些現金存入指定銀行繼續調查,但留給兩人1000歐元作為路費。

3、87萬歐元偽裝成中文書闖關

據西班牙《歐華報》2018年12月報導,一名居住在法國的26歲華人,將87萬歐元偽裝成中文書籍,試圖離境。過關時被安檢人員發現異常,最後錢被沒收,不過該華人依舊有權利完成既定行程並返回中國

在此提醒廣大華人朋友,警方檢查手段極其嚴格,不僅有機器掃瞄,更有嗅覺靈敏的「聞錢犬」協助執法。無論你把現金縫在行李箱隔層裡、分散在衣服、鞋子裡,甚至密封在洗滌劑包裝裡等,都能被查獲。

另外,9999歐元是最高限額,如果攜帶大量現金不申報,不但現金會被沒收,還會面臨最低600歐元的罰款。

各國出入境攜帶現金金額上限有不同

1、歐盟成員國:上限一萬歐元

但歐盟國成員如果在歐盟國家之間旅行,對旅客攜帶現金數量沒有限制;貴重金屬和鑽石不屬於此類,而是按照物品計算。

2、英國:上限一萬歐元

按照英國海關規定,攜帶現金超過一萬歐元入境時,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未申報者將會面臨罰款,海關如懷疑現金的來源不正或企圖用於犯罪,現金則有可能被沒收。

此外,在離開英國時,也可能被查詢是否攜帶現金,個別的甚至攜帶3000鎊到5000鎊就會被要求解釋現金來源。

3、美國:上限一萬美元

美國海關規定,入境遊客攜帶超過一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貨幣形式例如人民幣等,都要向美國海關申報,並對現金來源作出合理解釋。如果攜帶1萬美元現金以上不申報,不僅現金會被沒收,當事人可面臨高額罰款,甚至有刑事起訴風險。

4、加拿大:上限一萬加元

赴加遊客可自由攜帶任何金額的資金入境或出境,但當金額超過一萬加元,需要向海關申報。現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國家的貨幣、旅行支票、匯票、投資證券等各種形式的貨幣。

5、澳大利亞:上限一萬澳元

澳大利亞海關規定,入境旅客如攜帶一萬元(含)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幣,必須申報。如攜帶本票、旅行支票、個人支票、匯票,還須應要求填寫可轉讓證券表,否則可能面臨罰款或起訴。

6、韓國:上限一萬美元

根據規定,入境韓國時,如攜有一萬美元以上現金,則須向海關人員申報。

7、迪拜:上限五千美元

迪拜海關規定,入境游旅客隨身所攜帶現金不能超過五千美元。

8日本:上限一百萬日圓

日本海關規定:入境時攜帶現金、旅行支票、有價證券總值在一百萬日圓以上,或黃金(純度90%以上)達1公斤以上時,須辦理申報手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