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舉辦「投票倒計時」活動(組圖)

發表:2021-06-18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副市Phil Thompson(右)和紐約市公民參與委員會主席兼執行官Sarah Sayeed博士(左)
參加活動的紐約市副市Phil Thompson(右)和紐約市公民參與委員會主席兼執行官Sarah Sayeed博士(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天琴)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天琴、安卓紐約報導)2021年6月16日下午5點,紐約市長辦公室「民主紐約」(Democracy NYC),連同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和紐約市公民參與委員會(New York City Civic Engagement Commission),在紐約市聯合廣場舉辦「投票倒計時」活動。

這是一項向公眾開放的免費社區活動,旨在介紹新的選舉制度——排名選擇投票(Ranked Choice Voting),同時,鼓勵紐約市民在6月22日的市長和其他市政府職位的選舉中,積極投票。

市長辦公室「民主紐約」項目(Democracy NYC)高級顧問伍德(Laura Wood)說:「紐約市經過了難以想像的艱難的一年,紐約在恢復中,今天大家一起慶祝,選舉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被選舉出來的人將領導紐約市的恢復。」

市政府戰略政策倡議副市長菲爾.湯普森(Phil Thompson)表示:「過去的15個月,因為COVID-19瘟疫大流行,紐約市關閉了,上百萬的人失去工作,很多人生病和死去。現在紐約市在重啟,這次選舉決定紐約將以多快的速度恢復,讓受到打擊的人變得更強壯。我們要紐約變得更公平,有更多工作和成功的機會。因此這次選舉很重要。」

湯普森說:「藝術家的表演吸引更多人來參與,選舉是值得慶祝的事情。」

紐約市政府間事務與通訊主任Daniel Abramson
紐約市政府間事務與通訊主任Daniel Abramson。(圖片來源:《看中國》/天琴)

一些藝術家應邀前來表演節目助興。紐約市前懲戒部的一輛退役老車,改裝成由社區主導的「人民巴士」(The People』s Bus)。

「人民巴士」的設計者,哥倫比亞裔美國藝術家,亞茲曼尼.阿博萊達(Yazmany Arboleda)說:「我用藝術作品帶給人們美麗和喜悅,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邀請人們參與其中,互相關心相互支持,從而改變紐約市。」

「『人民巴士』是我們移動的公民參與中心,這也是『人民巴士』第一次與公眾見面,它深受年輕人喜愛。」市公民參與委員會主席兼執行董事Sarah Sayeed博士說:「我們參加了5天在紐約5大區投票選舉宣傳。我們旨在弘揚民主,加強政府和社區的相信任。」

「人民巴士」上佈滿廣告,停在聯合廣場,讓各個年齡的紐約人有機會瞭解投票,並為巴士的發展提供反饋。

今年起,紐約市市長、市主計長、市公益維護人、區長、市議員初選採取「排序複選投票制」(Ranked Choice Voting,簡稱RCV)。

「排序複選投票制」的辦法是,選民最多可以選5個參選人。也就是說,選民將根據自己的偏好(preference),按優先順序從1∼5(1為最優先的第一選擇,5為最不優先的第五選擇),在選票上對至多5名候選人進行排名,而不是只選擇1名。

在「投票倒計時」活動中做義工的黃小姐說:「我想要鼓勵更多人出來投票,特別是華人,要選出有能力把紐約從COVID-19瘟疫大流行中恢復過來的人。華人新移民,應該藉此機會表達自己的訴求,」

參加活動的市民諮詢選舉投票事宜
參加活動的市民正在諮詢選舉投票事宜。(圖片來源:《看中國》/天琴)

今年選舉是紐約市30年來規模最大的換屆選舉,包括:紐約市長和35位市議員都任期屆滿,其中最受矚目的職位包括市主計長、公益維護人、五區區長、曼哈頓地區檢察官。

「投票倒計時」活動的主辦方「民主紐約」DemocracyNYC,是市長倡議的一項無黨派的項目,專注於提高紐約市選民的參與度。

2021年初選訂於6月22日(週二)。

黃小姐還推薦了能幫助華人選民瞭解選舉相關信息的鏈接:

國語/廣東話選民教育研討會回放:

https://www.facebook.com/MayorsPEU/videos/226957255609479

NYC VOTE(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的選民信息平臺)的排名選擇投票制頁面(含解釋該新投票制度具體如何運作的視頻):

https://www.voting.nyc/zh/how-to-vote/ranked-choice-voting/

NYC VOTE的選民常見問題解答:https://www.voting.nyc/zh/how-to-vote/frequently-asked-questions/

NYC VOTE的參選各候選人信息頁面:

https://www.voting.nyc/zh/meet-the-candidates/

民主紐約(DemocracyNYC)選民資源:

https://www1.nyc.gov/assets/democracynyc/downloads/pdf/DNYC_voter-resource-guide_ZHt.pdf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