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接種疫苗後 左耳突然失聰了(圖)

發表:2021-06-19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接種疫苗
圖為一名女子在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9日訊】加拿大列治文華人女子Lisa日前爆料,在聽到政府的宣傳後,5月中旬毫不猶豫地接種了第1劑輝瑞疫苗,想為盡快結束疫情貢獻一份力量。沒想到1週後出現罕見副作用,左耳突然失聰,右腳根本沒有辦法走路,腳指頭腫脹、疼痛到無法彎曲。

加拿大列治文華人女子Lisa5月中接種第一劑疫苗,1週後出現了極為罕見的副作用,早晨起床後左耳突然就聽不見了,只能靠右耳與旁人對話,開始還以為是有東西塞住了耳道,反覆清理還是聽不見。幾小時後,她的右腳根本沒有辦法走路,腳指頭腫脹、疼痛到無法彎曲。

她趕緊求醫,醫生給她開了血常規和痛風檢查,因為懷疑腳痛與吃斑點蝦有關。

抽血前,護士告知這個項目需要自費,不包含在MSP當中,Lisa就自己支付了23刀的檢查費。1週後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確定這些罕見症狀就是因注射輝瑞疫苗而起。

又過了10天,Lisa的右腳的症狀和左耳的聽力逐漸恢復,但雙耳仍能聽到持續不斷的電流聲,尤其是在室內安靜沒有人聲的環境下。

每到睡覺前,Lisa總是非常難熬,在極其安靜的房間裡,聽見巨大的電流聲,這種症狀原來從未有過,像是耳鳴,但又比之強烈,吵到頭痛難忍,根本無法入睡,只能靠吃安眠藥度日。

吃藥過後,第二天根本無心上班,精神無法集中,繼續忍受著耳鳴,頭痛幾乎到快要炸裂的程度。

打疫苗1個月了,Lisa的腳部症狀有所緩解,至少能走路了,但常常出現雙腳麻痺,雙腿顫抖的症狀。

幾次發病後,Lisa去診所向醫生求助,但也沒得到什麼好的解決方案。目前,家庭醫生推薦給了神經專科和聽力專科醫生,但看診需要等上數週。

家庭醫生表示,疫苗可能對有些人的神經系統產生了損害,但暫不知這種情況是否可逆。如果不可逆,Lisa的生活將徹底改變,這種強大的電流聲可能會伴隨她一生。

Lisa表示,感覺自己被社會所遺棄,因打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所有檢查都需要自費,聽力測試更是只對50歲以上人士免費。雖然費用並非讓人承受不起,但不知道這種持續性的檢查還要多少次。

通過社交媒體軟體,Lisa與有類似症狀的人建了一個群,發現有這種類似經歷的人還真不少,但官方並沒有將此類症狀納入疫苗副作用之列。

在輝瑞疫苗報告初期,有一種名為「橫貫性脊髓炎」的症狀,是一種免疫系統攻擊自身細胞的神經系統疾病。因為沒有媒體廣泛報導,所以公眾幾乎對此毫不知情。

這種疾病可能會中斷脊髓神經的正常工作,或可出現類似於小兒麻痺症感染或肌肉無力,膀胱和腸功能紊亂等症狀,關節炎或關節痛,嚴重的可患上腦脊髓炎。

此前有媒體報導,有人在接種疫苗後幾乎無法站起來,需拄枴杖度日,這便是接種者患上了格林巴利綜合症,其反應為快速發作的肌肉無力,心率和血壓異常。

再有,接種COVID-19疫苗可導致血小板降低,容易形成靜脈血栓,急性心肌梗塞,中風以及驚厥和癲癇發作。

兒童注射疫苗也有可能誘發炎症綜合症,包括心臟,肺,腎臟,大腦,皮膚,眼睛或胃腸器官的炎症,尤其是5歲以下兒童,可能出現發燒,皮疹,手腳腫脹,眼睛發炎和發紅,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及口腔,嘴唇和喉嚨的發炎症狀。

不過,從BC省的民意調查來看,93%的人在完成1劑疫苗後都表示滿意,沒有出現罕見的副作用。

Lisa的症狀雖然罕見,但對其日後正常生活還是很有影響。政府應該給予他們更多支持,不應只對那些瀕臨死亡的患者給予補助,他們的檢查費更不應該由自己掏腰包。

同時,政府應該專門設置一個疫苗接種後產生副作用的機構,為這些病人開綠燈。由於症狀比較罕見,如果不盡快治療,拖成永久性疾病,恐對患者的身心造成嚴重影響。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