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獨立日無法達成疫苗目標(圖)

發表:2021-06-23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医生在诊所给年轻女性接种 Covid-19 疫苗
医生在诊所给年轻女性接种 Covid-19 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New Africa)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7月4日獨立日假期前,美國將無法達到拜登總統提出的7成美國成年人部分或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目標。同時,白宮已制定好向海外分享5500萬劑COVID-19病毒疫苗的計畫。

美國之音報導,白宮COVID-19應對協調員齊恩茨(Jeff Zients)6月22日對美國疫苗接種工作進行了新的評估。他說,聯邦政府預計,到7月4日假期前,27歲及以上人口中將有70%的人至少接種過一次疫苗。他稱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病毒正在撤退,」齊恩茨說,美國正開始恢復常態。「我們正進入一個歡樂的夏天,一個自由的夏天。」

他說,目前正開啟一項新的努力,目標是讓18至26歲的更多年輕人接種疫苗。由於各種原因,許多年輕人對接種疫苗沒什麼興趣,特別是最近幾週,美國新增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數大幅下降,許多商戶在沒有口罩和社交距離限制的情況下重新開業。這些限制此前已經實施了一年多。

「我們的努力不會在7月4日結束,」齊恩茨說。與其他年齡群體的人一道,「讓該群體接種疫苗,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稱,「我們看到死亡和住院人數大幅下降。」

她說,隨著現有疫苗的成功性已被證實,包括其對原始冠狀病毒變種的預防,「眼下,每一例死亡都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但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uci)警告,如果有人「持續不願」接種疫苗,那麼美國將面臨「真正的危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總體而言,自2020年3月疫情首次在美國廣泛傳播以來,美國已有超過60.2萬人死亡,3350萬人感染,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多。

拜登先前設定了截止7月4日獨立日美國完成70%疫苗接種率的目標,他至今還未公開承認這一目標不太可能實現。

南部的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馬州,及西部的懷俄明州至今都還沒有達到50%的疫苗接種水平。共有16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接種率已超過70%,接種人群都已至少注射一針。

齊恩茨說,30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中有70%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最近幾週,儘管全國8.1萬個疫苗接種點有大量疫苗可用,但接種速度明顯放緩。

白宮正計畫在南草坪舉行7月4日的大型慶祝活動,預計將有約1000名嘉賓參加野餐,並觀看煙花表演,慶祝美國1776年從英國的統治下獨立。

美國公布全球疫苗共享計畫大綱

白宮已制定好向海外分享5500萬劑COVID-19病毒疫苗的計畫,其中大部分將分配給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亞洲和非洲國家。

拜登政府6月21日表示,大部分疫苗將通過「新冠疫苗獲取機制」(COVAX)共享,以兌現拜登總統承諾與世界各國共享8000萬支美國製造的疫苗的承諾。

美聯社週一報導,因監管和其他障礙,拜登政府很可能無法實現在6月底之前分享這些疫苗的承諾。該通訊社援引官員的話說,疫苗都已準備就緒,但因美國及疫苗接受國的法律、後勤和監管要求,疫苗配送被延遲。

拜登本月早些時候公布了捐贈首批2500萬劑疫苗的計畫。週一,白宮公布了捐贈剩餘5500萬劑疫苗的計畫,其中1400萬劑送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1600萬劑送往亞洲,還有大約1000萬劑送往非洲。

另有1400萬劑疫苗將共享給「區域重點國家」,包括哥倫比亞、海地、阿富汗、伊拉克、烏克蘭、南非、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

美國已經開始向臺灣、墨西哥、加拿大和韓國提供疫苗。

「我們有充足的庫存來提供這8000萬劑疫苗,」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相關後勤工作,這是一項沒有行動指南的任務,要將這些疫苗分發到世界各國,存在各種挑戰。」

此外,拜登總統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美國將向製藥商輝瑞(Pfizer)購買5億劑疫苗,並在明年向全球分發。

在1.77多億美國人接種了至少一針疫苗後,美國開始有多餘的疫苗庫存,對疫苗的需求已開始下降。

白宮週一在一份聲明中稱,美國「不會利用疫苗來從其他國家獲取好處。」美國疫苗捐贈項目的目標包括增加全球COVID-19病毒疫苗接種覆蓋率,為病例激增做好準備,並幫助「鄰國和其他有需要的國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