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封閉 當局交通管制引民怨(圖)

發表:2021-06-23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七一黨慶」臨近,北京市部分路段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七一黨慶」臨近,北京市部分路段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為迎接所謂的「七一黨慶」草木皆兵,為保其慶祝活動能順利進行,維穩安保措施亦不斷升級。據官方消息,北京天安門廣場開始封閉,部分路段自26日起開始實施交通管制。網路上一片民怨沸騰:「北京交通管制有毒吧!過節就不讓老百姓好過?交通完全癱瘓!」

綜合陸媒報導,為保障七一黨慶預演活動安全、順利進行,北京市公安局16日發布交通管制通告,稱自6月26日14時起至預演結束,將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通告稱,人民大會堂西側路、人民大會堂南側路、天安門廣場東側路、天安門廣場西側路、新大陸胡同,自6月26日14時至預演活動結束,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嚴禁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且機動車禁止停放。社會車輛和公交車經正義路、宣武門內大街繞行。

另外,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西華門路口(不含)經西華門大街、西筒子河路、東筒子河路、東華門大街至東華門路口(不含)、西單橫二條、油坊胡同、北新華街、石碑胡同、正義路、臺基廠大街、崇文門內大街、東單北大街、王府井大街、南河沿大街、南池子大街,自6月26日16時起至預演活動結束,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其他車輛和行人嚴禁通行,機動車禁止停放。社會車輛和公交車經北京站街、宣武門內大街繞行。

長安街由西單路口(不含)至東單路口雙方向路段、府右街北口經府右街、崇文門西大街等更多路段也如上受到管制。

此外,地鐵線路也將重新調整。

2021年6月26日起,1號線天安門東站、天安門西站B口16點至末班車期間封閉;18:00至末班車,1號線西單站、天安門西站、王府井站、東單站封閉;2號線前門站、和平門站、崇文門站封閉;4號線西單站、圓明園站封閉;5號線東單站、崇文門站封閉。西單、東單、崇文門站停止換乘;5號線天通苑北站、大興線清源路站19:00至末班車期間封閉;5號線宋家莊站19:30至末班車封閉,且停止與10號線和亦莊線的換乘;20:00至末班車,1號線五棵松站封閉;1號線四惠站、八通線四惠站封閉,停止換乘;2號線積水潭站封閉;2號線雍和宮站、5號線雍和宮站封閉,停止換乘;2號線車公莊站、6號線車公莊站封閉,停止換乘;4號線公益西橋站封閉;5號線惠新西街北口站、天壇東門站封閉;2號線宣武門站、4號線宣武門站21:00至22:30封閉,並停止換乘。

微博上,網民們一片怨聲載道:「這個管制影響太嚴重了,交通完全癱瘓、北京交通管制有毒吧?平時半小時的路,我走了3小時了,有病吧!過節不讓老百姓好過?」、「以後交通管制能不能不安排在早晚高峰,北京年輕人夠不容易了、公路封,地鐵也封,又不放假、真能折騰老百姓,這種活動就不能安排在週末嗎、究竟是怎樣的演出,佔據了半個北京城?」

另外,據陸媒此前報導稱,北京天安門廣場自6月23日零時起開始關閉。

北京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6月上旬發布《通告》,稱自2021年5月25日起至7月1日凌晨將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區域進行慶祝大會廣場要素搭建施工,因受施工影響,自2021年6月23日零時至7月1日天安門廣場將暫停開放;7月2日上午將根據實際情況適時恢復開放。

目前天安門周邊地區安檢也再提升,人行道部署大量警力,臨時檢查也更為頻繁。

據網傳視頻顯示,有大量運載軍人的大巴車駛進鳥巢,網友爆料稱有220多輛大巴,整個鳥巢廣場都停滿了,軍人們都帶著槍,身穿迷彩服等軍裝。因官方曾宣稱今年沒有「大閱兵」,因此網友猜測大量軍人武裝待命是為「黨慶」期間「維穩」。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早在軍人進駐鳥巢之前,北京天安門廣場及周邊數公里內,就已經佈滿公安及便衣人員。當地居委會也取消休假,參與安保工作。

對此,有北京學者表示,「每一次中共面臨重大慶典的時候,在北京,都是軍警全副武裝和紅袖箍遍佈大街小巷。為什麼它做不到普天同慶、與民同樂,而是每一次都擺出如臨大敵,殺氣騰騰的場面?」

他分析說,目前國內社會矛盾日益普遍,尤其與少數民族、異議人士,農民及強拆戶的矛盾越來越激烈:「當局也知道自己的政權建立在筆桿子和刀把子的基礎上,所以這樣的重大慶典往往是他們對人們秀肌肉的時機,目的就是進行恐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