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日出版 《蘋果》一報難求

發表:2021-06-24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灣河太安樓報檔東主舉牌告知報紙賣完。(圖片來源:李懷橘/看中國)
西灣河太安樓報檔東主舉牌告知《蘋果》售罄。(圖片來源:樂然/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4日訊】今日(24日)是《蘋果日報》最後一日出報紙,《蘋果》預計印100萬份。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起「百萬蘋果清零計劃」。凌晨時分已經有市民在報檔前排隊買報紙。截至上午11時,只有旺角商業區幾間大型報檔還有《蘋果》出售。記者今晨走訪鰂魚涌和西灣河一帶,9時許《蘋果》已經全部售罄。

七一臨近,《蘋果》當災。近日港府以國安法為由高調突襲搜查蘋果日報大樓,逮捕5名公司高層,並凍結3間蘋果公司的銀行賬戶,導致公司無法支付員工薪金,被迫於昨夜結束營運。昨晚,不少市民冒雨聚集在蘋果日報大樓外,向大樓內的蘋果職員揮舞手機燈,並高呼「撐蘋果,撐到底」!場面感人。也有市民把鼓勵和感激的字句貼在蘋果大樓外。

最後一次出報,《蘋果日報》表示會印一百萬份,答謝26年來讀者的厚愛。「Mee懲罰師」在社交媒體上發起「百萬蘋果清零計劃」。帖文指,上週五《蘋果》發行50萬份,有些報檔火速售罄,但有些因為人流、地點等因素,報紙乏人問津,到深夜才全數出售,因此希望大家互相通報《蘋果》在各區的銷售情況,務求「徹底清零」。

最後一份蘋果日報,好多報檔清晨已經售罄。(圖片來源:李懷橘/看中國)
最後一份蘋果日報,好多報檔清晨已經售罄。(圖片來源:樂然/看中國)

便利店在早晨已經賣完蘋果日報。(圖片來源:李懷橘/看中國)
便利店在早晨已經賣完蘋果日報。(圖片來源:樂然/看中國)

市民排隊在旺角銀行中心報檔前購買蘋果日報。(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市民在旺角銀行中心報檔前排隊購買蘋果日報。(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早晨六點,全港各大報檔已有市民排隊等候購買《蘋果日報》。據《立場新聞》報導,在早上六時,已有 10 多名市民在灣仔皇后大道東報紙檔前排隊等候,其中包括長者和外籍人士。檔主貞姐表示,平日每天會進80 份《蘋果》,但本週每天入貨800份,今天能否再追加700份。她相信今天《蘋果》一定可以全數賣完,若賣不完,她會自己保存,不會照慣例退給報紙廠。

《看中國》記者在今晨8時半走訪鰂魚涌和西灣河一帶的5個報檔和5間便利店。除了太安樓報檔還有少量出售,其它全數售罄。不過,在太安樓排隊買《蘋果》的人數眾多,9時許檔主宣布賣光,排隊市民遂圍上去查詢是否下午還會「入貨」,檔主則表示暫時未知。

有市民對於未買到《蘋果》表示失望,他說,自己是《蘋果》的忠實讀者,從免費看到收費,最喜歡看蘋果動新聞,每天都看;直言《蘋果》是精神食糧,失去《蘋果》,香港也變得不完整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