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揭中國最大問題 謝金河:台灣將大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4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美國會眾議院的外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米克斯最近直言中國的最大問題。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拜登完成統一戰缐」,未來台灣也會在此大架構中有大變化。圖為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會眾議院的外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米克斯最近直言,「中國不是問題,習近平政權才是問題。」而且共和黨眾議院領袖提出八大計畫向中共究責,還有眾議員提出美國補償法案準備凍結中共資產。對此,台灣國政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美國國內現在對中共的政策已經越來越清晰。另外,關於近期美國總統出訪歐洲,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表示,「拜登完成統一戰缐:全力抗中」,還認為未來台灣也會在此大架構中有大變化。

米克斯:中共非中國 習政權才是問題

據《NTD》報導,米克斯(Gregory Meeks)22日出席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舉行的有關「中國全球影響力增長」主題研討會的時候,明確把中國人民跟中共政府做區分對待。

米克斯說:「我們不是為了遏止中國,我們沒有意圖阻止14億人的繁榮。」、「我們是與中共政府競爭,而這個(中共)政府選擇了倒退而不是改革。」美國跟國際社會經由接納中共進世界貿易體系,因此加速中國經濟發展,可在過去8年中,習近平不僅選擇錯誤的方向,還加速倒退。

米克斯強調:「他們明確地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復興聯繫起來,我們必須拒絕習近平有關中共就是中國的說法。中國不是問題,習近平政權才是問題。」米克斯更表示,參院不久前通過的《美國創新和競爭法》,就是全面性立法對付中共挑戰。

專家:美對共政策已漸清晰

董立文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最近這段期間美國國會不分黨派,發出的這些主張和聲音,其實第一個,表現了美國國內現在對中共的政策已經越來越清晰;第二個,它也預示了未來的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政策的走向跟具體的步驟是什麼。

董立文還說,這裡面還是有些不同的含意,米克斯的談話聽起來很熟悉,就跟川普政府時代一樣,所以是非常有一種戰略取向,先做出兩種區分。再來講到美國補償法案,其實通過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反而不如八大計劃究責比較能夠通過與執行,也是在督促拜登政府。

拜登完成抗共陣線?謝金河:未來台灣將出現大變化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拜登歐洲行聯合次要敵人並對付主要敵人。若相較前總統川普選擇單打獨鬥,前者則是準備「打群架」,自G7峰會,至北約組織領袖,會後的公報都直指中共,後來拜登也跟俄國總統普廷見面,顯見有意先穩住好普廷,讓俄羅斯成為美方結盟的對象。

另外,謝金河提及,拜登炮製中共一帶一路的政策,可能將會發動更大手筆「美國版一帶一路」,美方已經除有中共軍隊背景的陸資企業,並讓美國盟友來參加,戰略手腕相當的靈活。而為了應對中共的疫苗外交,美方也將援助世界,由美方領導的民主陣營,直接將矛頭指向了集權獨裁體制。

謝金河最後寫道,「一個抗中陣缐」是未來世界主軸,美國給台灣疫苗250萬劑後,美國在台協會的聲明言及「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意味著美國把台灣列作隊友,「從6月10日到6月18日,這個世界發生很多大事,台灣的未來也會在這個大架構中出現大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