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擬溯源聽證 聚焦武毒所和軍方(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25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率領共和黨領導層召開新聞會,宣布要在病毒溯源問題上追責中共。(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率領共和黨領導層召開新聞會,宣布要在病毒溯源問題上追責中共。(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要求對病毒展開溯源調查的呼聲日漸高漲。一組由多位眾議院共和黨人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將於6月29日召開聽證會,邀請專家作證。溯源追查重點聚焦武漢病毒所中共軍方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6月23日率領共和黨領導層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會兩黨共同採取行動,在疫情上向北京問責。

麥卡錫指出,截至6月,COVID-19導致60多萬美國人死亡,全球死亡人數高達380萬人。麥卡錫說,「我們需要為美國人民提供一條道路,讓美國人能為其親人失去的生命直接要求中共政府負責,那些生命是因為中國(中共)的謊言而喪生的。」

「我們要限制簽證,是的,我們還要施加制裁,這樣他們才會為其所為感到痛苦,」麥卡錫在記者會上說。

麥卡錫週一致函眾議院共和黨人,提出了一個由「八個支柱」組成的追責中共計畫,包括:解密與新冠起源有關的情報;禁止在中國或與中國進行功能增益研究;禁止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向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這些惡意外國政府提供資金;對世界衛生組織進行改革並對美國的醫學研究機構進行反間諜調查,以確定中、俄、伊朗和朝鮮政府對這些機構滲透的程度;繼續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對那些在中國且與中共、世衛組織或其他國際組織有關聯的故意參與掩蓋新冠疫情的人實施經濟制裁與簽證和入境限制;放棄中國的主權豁免,使美國的受害者可以向中共進行索賠;把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地點從北京移師他地。

眾議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新聞會上呼籲國會必須深入全面調查COVID-19病毒的起源。他表示,過去數月越來越多的證據浮出顯示病毒很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眾議院共和黨人不會對此好整以暇地坐著等待,我們將持續要求眾議院議長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D-CA)在轄責所屬的委員會召開正式聽證會。」他說。

他宣佈成立一個COVID-19病毒特別小組委員會,下週就病毒起源召開聽證會。「我們已經邀請了幾位頂尖的科學家作證,有些已經答應出席,我希望最終全部都能來。我們還將邀請曾針對不同層面的病毒起源進行調查的同僚出席作證。」斯卡利斯說。 

該小組委員會幕僚告訴美國之音,屆時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將作證。

由麥考爾所領導的眾議院中國工作組由共和黨人去年五月成立。工作組去年9月底公布了一份病毒溯源報告,提到病毒可能源自武漢實驗室。

麥考爾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強調,武漢實驗室和中共軍方的關係將是他最關注的議題。「我們調查的要素之一就是軍方在實驗室的存在,為什麼軍隊從2017年就出現在那裡?還有,他們在實驗室裡做什麼?他們是否有違反生化戰訓練的規定?這些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如果習主席不公開實驗室配合調查,我擔心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答案,」他說。

麥考爾還指出,各界後來發現,武漢實驗室有針對COVID-19病毒進行基因操縱的病毒研究,即所謂的「功能增益」(gain of function)的研究。

共和黨領導層也呼籲以佩洛西為首的國會民主黨人加入病毒溯源工作的調查,同時也批評民主黨人拒絕在這個問題上展開兩黨合作。

共和黨人施壓中共配合溯源調查 新制裁指向中科院

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6月21日推出《2021年新冠病毒法》(COVID Act of 2021),目的是向北京施壓,要求中共當局配合國際社會對COVID-19病毒起源的調查,包括向國際調查團隊提供有關的實驗室和醫院記錄、允許調查團隊針對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武漢市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其它實驗室等地點展開全面的鑒證調查。

美國之音報導,法案要求這個國際調查小組必須詳細分析武漢病毒所專家石正麗和她的團隊在2012年至2015年間對分離出的293種蝙蝠冠狀病毒所作的研究。國際調查團隊成員將由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荷蘭、德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政府挑選的分子生物學家、病毒學家、流行病學家和生物安全專家組成。

法案提到,中共政府得以指定中國專家陪同國際調查小組在中國境內開展工作,但無權干涉調查小組成員甄選工作,也不能阻撓外國政府挑選的專家參與調查小組工作。

魯比奧表示,世界必須要找出病毒起源的真相才能預防下一次大流行病疫情的發生。他指出,中共至今沒有表現出願意配合的態度,「不能指望中共當局會突然合作,美國必須迫使他們合作」。

法案規定,如果中共不允許國際社會針對武漢病毒所實驗室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可信和全面的調查,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在立法生效90天後對中共有關機構和實驗室施加制裁和其它限制。制裁對象以中國科學院領導層為主,包括與中科院有關的100多家科研院所和實驗室、13個地方分院,以及2所大學。

法案還將禁止聯邦政府資金投入任何與中科院及其有關機構的聯合學術研究計畫,以及停止資助與中科院合作創建或由中科院成立的遍及11個產業領域的430多個企事業單位。

另外,法案也將禁止任何接受聯邦資金資助的美國個人或機構與在中國的個人或機構展開「功能獲得性」(gain of function)病毒研究合作。

《2021年新冠病毒法》推出後目前尚未獲得民主黨人聯署支持。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0日表示,如果中共不配合病毒溯源調查,將面臨國際上的孤立。

拜登5月底要求美國情報機構90天後向白宮報告病毒溯源調查結果。同一天,國會參議院通過議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解密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情報,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為軍方所做的研究以及疫情爆發前該研究所從事的新冠病毒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