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坍塌公寓 巴拉圭第一夫人姊妹失聯(圖)

發表:2021-06-26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救人員在倒塌的邁阿密公寓現場搜救
圖為6月25日,搜救人員在倒塌的邁阿密公寓現場搜救。(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6月24日,美國佛州邁阿密附近一棟12層海濱公寓大樓的一部分倒塌,截至週五早些時候,死亡人數上升到4人,159人失蹤,首位死者身份已確定。而救援人員還在尋找倖存者。據報,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蘇菲雅(Sophia Lopez Moreira)一家人也在邁阿密坍塌公寓失聯名單上。

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蘇菲雅一家人在失聯名單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蘇菲雅(Sophia Lopez Moreira)一家人也在邁阿密坍塌公寓失聯名單上。

根據法新社,事發當時,為數不明的居民可能正在瑟夫賽德鎮(Surfside)這棟12層樓的建物內沉睡。突然間建築物一大部分塌陷成瓦礫堆,露出公寓內部的模樣。

29歲阿根廷人費南德茲(Nicolas Fernandez)現居邁阿密(Miami),他的朋友當晚人在位於倒塌建物內的他家過夜。事發至今,朋友音訊全無。

費南德茲說:「建築物的一側全倒了,都不在了。我不知道他們的狀況,不知道他們還活著嗎。」

警方表示,目前還有159人失聯,他們在公寓坍塌當下可能位於建物內。

邁阿密戴德郡警察局(Miami-Dade Police Department)局長拉米雷斯(Freddy Ramirez)在記者會上表示,失聯理由可能有很多種,他們還在搜救初步階段,另有53人已安全尋獲。

目擊者:簡直就像恐怖片裡的場景

另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6月24日報導,一名名叫尼古拉斯.巴爾博亞(Nicholas Balboa)的男子,來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當日早些時候他正在佛羅里達州的瑟夫賽德看望他的父親。

凌晨,就在巴爾博亞遛狗的時候,12層高的尚普蘭塔南公寓(Champlain Towers South)突然大面積坍塌,巴爾博亞親眼目睹了大樓坍塌的全過程。

「非常可怕,感覺一切都靜止了。」巴爾博亞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仍心有餘悸,「簡直就像恐怖片裡的場景。」

當巴爾博亞跟著其他人一起來到事發現場時,他看見幾根手指從廢墟中伸了出來,還在擺動。

他告訴CNBC:「當我走近時,我聽到有人在大聲喊叫。於是我就爬進了廢墟。我聽到他說他在那裡,我還看到他從廢墟中伸出並揮舞著的手。」

「他說,‘請不要離開我,請不要離開我。’我告訴他我們不會丟下他不管的。我們當時在場,覺得我們能找到他。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年輕,我們覺得不應該就這麼離開他。」

巴爾博亞用手機上的閃光燈發出求救信號,一名警察過來了,隨後更多的救援人員抵達,合力將被困在床墊和床架下的男孩救出。

死亡人數恐繼續增加

根據領事人員,已知至少有18名拉丁美洲國家的國民失蹤,包括3名烏拉圭人、9名阿根廷人、6名巴拉圭人。瑟夫賽德鎮有為數眾多的猶太人,數名拉比在案發現場協助搜救行動。根據邁阿密戴德郡消防局官員,這次事件影響大約55間公寓。

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在倒塌約18小時後,仍有99人下落不明,儘管有些人當時可能不在樓內。最初下落不明的另外102人後來被找到並「宣布安全」。

路透社報導,一位消防官員早些時候說,從該高層建築尚未坍塌的部分中疏散了35人,應急小組藉助搜救犬和無人機尋找倖存者。他們從廢墟中拉出兩個人,其中一個已經死亡。

隨著救援工作的展開,預計傷亡和失蹤人數可能會大幅增加。

目前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座有40年歷史的高層建築在幾秒鐘內倒塌,當地官員表示,這座12層高的大樓正在進行屋頂施工和其他維修。一位專家說,邁阿密的咸味沿海空氣可能促進了鋼鐵的侵蝕。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