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困失火車內淒厲慘叫 竟無人施救(圖)

發表:2021-06-2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中環隧道一轎車起火,疑似有女子被困車內慘叫卻無人施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上海中環隧道一轎車起火,疑似有女子被困車內慘叫卻無人施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段上海中環隧道轎車起火的視頻在網路熱傳。一女子疑似困在燃燒的轎車內慘叫,圍觀者卻無一人前去搭救,最後直至慘叫聲停止。路人的冷漠及見死不救引髮網友熱議:「在場的每一位都是凶手!這淒慘的哀嚎將是它們終身的夢魘!」但也有網友表示,中共統治的國度裡法律會懲罰見義勇為者,如此惡法下眾人畏縮不前就不難理解了,可悲啊。

6月25日,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熱傳一段影片。據網友披露,24日晚,上海中環隧道內,一輛轎車不知何故突然起火燃燒起來,疑似有女子困在起火的車內,不斷的發出一聲聲淒厲慘叫。許多路過的車輛都停下來圍觀,或者是拍攝視頻,並無一人上前去滅火或者對被困人員進行施救。最後直至慘叫聲停止……

根據視頻可見,隧道內一輛轎車燃起大火,整個車輛被大火吞噬著,車內傳出女子撕心裂肺的慘叫聲,不遠處停了許多車輛圍觀,但並無一人前去施救。

視頻下方網友紛紛留言哀嘆:「慘,活活燒死了、道德水平太低下了、事不關己已經成為牆國的常態了、沒有信仰民族!悲哀」、「每個人車裡不是都有滅火器的嗎?那麼多車一起滅火,不至於燒死人吧?我會去,哪怕明知那麼小一個滅火器無濟於事,也要去。睡個安穩覺。這些人怎麼想的!」

微博上網友留言表示:「我們都在為已經被毀壞的世道人心付出代價,從老人跌倒了沒人扶,到叫嚷著讓想跳樓的人快點跳下,到哄搶翻倒的車上物資,再到見死不救。我們冷漠的旁觀別人,也在別人的冷漠旁觀中自食其果,成為無人施救的受害者。」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只要想到中國的法律邏輯——「不是你放的火,你為什麼要救?」、「參考南京彭宇案。 為什麼?因為共匪怕人民守護相助,團結。這是愚民中的一種。所以國人必有大難」、「南京彭宇案之後,前幾天不是有個救老人的男人自殺了? 這麼慘烈的教訓, 你不能怪普通人。」

近年來,類似上述事件頻發,也引起人們的深思,為什麼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民眾,會見死不救?不願伸出援助之手?

比較典型的案例是一度震驚海內外的「小悅悅事件」。該事件發生在2011年,一名2歲女童小悅悅在佛山馬路邊,先後遭2輛車撞倒輾過,期間路過的18名路人無一人伸出援手,最終導致小悅悅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彭宇案也曾經引發極大爭議。2006年,江蘇南京一名老婦在巴士站跌倒,彭宇上前扶起老人,但事後老婦卻稱是彭宇將她撞倒,還向彭宇要賠償費,事件最終鬧上法庭。法官根據「日常生活經驗」和「社會情理」分析稱,彭宇「如果是見義勇為做好事,更符合實際的做法應是抓住撞倒原告的人,而不僅僅是好心相扶」,最後彭宇判賠償4.5萬元。

此後,中國大陸屢屢傳出老人倒地、無人敢攙扶的案例。外界普遍將此類慘案歸咎於南京「彭宇案」。

很多網民認為,見死不救源自中國的法律殘缺和扭曲。中國不僅沒有保護見義勇為者的「好撒瑪利亞人」法 (good Samaritan law),而且法官判案時還傾向於打壓見義勇為者。同時有評論認為,除了南京彭宇案的判決之外,中國的人文教育和社會環境都讓人對見義勇為望而卻步。「他們從小就被教育,不要出風頭,不要勇敢,更不要相信陌生人。連自己家的房子被陌生人強拆了,自己的媳婦/老公被陌生人拉去做人流/結紮了,他們都未必敢反抗。」

網路異議作家荊楚亦曾指出,造成中國社會道德危機的根本原因是中共獨裁統治,共產黨建政後「他絕對不提倡人性,提倡獸性。」這讓中華五千年傳統文明中見義勇為、捨身成仁的價值觀蕩然無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