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句經典妙語 句句都是大智慧(圖)

發表:2021-06-2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建築 風景 30句經典妙語
30句經典妙語,句句都是大智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美婦悅目,賢婦悅心。

2、行要好伴,住要好鄰。千金買宅,八百買鄰。

3、群居防口,獨坐防心。小時偷針,大時偷金。

4、是親不是親,非親卻是親;三年不上門,當親也不親。

5、運去金成鐵,時來鐵似金。讓人非我弱,得志莫離群。

6、不怕肚不飽,只怕氣不平。氣是無名火,忍是敵災星。

7、用人取其長,教人補其短。不以英雄自居,但以英雄自勉。

8、不做溫室中花朵,要學風雨中雄鷹。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柳暗花明。

9、護體面不如重廉恥,求醫藥不如養性情。讀書要能自出見解,處世無非善體人情。

10、雙眼半開,留在婚後;兩眼睜開,要在婚前。

11、狗仗人勢,狐假虎威。歸師勿掩,窮寇勿追。不知深淺,切勿下水。

12、處常時膽子要小,處變時膽子要大。明人不算命相面,君子不求籤問卦。

13、為人但知足,何處不安身。見允是人情,不允是本分。

14、常說口齒順,常做手不笨。褒貶是買主,喝采是閒人。

15、事上當謹慎,待下宜寬仁。蚊蟲遭扇打,只為嘴傷人。

16、不像不是戲,真像不是藝。你目中無人,人目中無你。問路不行禮,多走二十里。富貴他人合,貧賤親戚離。皆在乾坤裡,何須嘆別離。

17、憂愁令人老,縱欲必傷身。體壯人欺病,體弱病欺人。藥醫不死病,佛度有緣人。

18、生活如爬山,身體是本錢。勇向潮頭立,敢為天下先。

19、仗勢凌人,勢敗人凌我;窮巷追狗,巷窮狗咬人。

20、人紅大家吹,牆倒眾人推。肚餓糠也好,飯飽嫌肉肥。

21、養子不教父之過,教子不嚴母之錯。

22、難字壓頂,寸步難行;闖字當頭,隨意縱橫。

23、不怕無能,只怕無恆;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24、居家要儉,待客宜豐。

25、速效莫求,小利莫爭。佔小便宜吃大虧,仗小聰明無大成。

26、昨是兒童今是翁,人間日月急如風。一樣米養百樣人,百朵桃花一樹生。

27、勿妒人有,莫笑人無。事不宜遲,兵貴神速。

28、能吃能睡,長命百歲;貪吃貪睡,添病減歲。

29、欲求生富貴,須下死功夫。夜裡千條路,早起賣豆腐。近鄰不可斷,朋友不可疏。認真還自在,作假費功夫。

30、錦堂客至三杯酒,茅舍人來一杯茶。雖有遠親舊戚,誰肯雪中送炭;不拘張三李四,都來錦上添花。人因愛富常離我,春不嫌貧又到家。琴棋書畫詩酒花,柴米油鹽醬醋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