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用?WHO:最強變種病毒已擴散85國(圖)

發表:2021-06-2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7日,悉尼聖文森特醫院免下車測試COVID-19,這是為期兩週的疫情封鎖的第一天,以遏制高傳染性Delta變種病毒爆發。
2021年6月27日,悉尼聖文森特醫院免下車測試COVID-19,這是為期兩週的疫情封鎖的第一天,以遏制高傳染性Delta變種病毒爆發。(圖片來源:STEVEN SAPHO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7日讯】6月26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表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可說是目前已知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迄今至少已經於85國蔓延了。

2020年初,COVID-19從中國武漢傳出後蔓延全球,之後就不斷發生變異。近期於印度所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其傳染性比先前的病毒更強,且傳播速度更快,導致全球面臨新一波的疫情挑戰。

據英國科學家估計,Delta株比英國所發現的Alpha變異毒株,其傳染性高40%至80%,也比武漢的原始毒株傳染性還強。

譚德塞在26日於記者會提出警告,Delta變種病毒是目前「最強的變種病毒」,至少已經於85國蔓延了。

近日在全球疫苗接種率排名前三名的以色列,該國大約有50%已經打過疫苗的情況下,其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病例卻還呈現暴增。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資料顯示,截至6月24日為止,已經有57%的以色列人口已完整接種了2劑的COVID-19疫苗。

25日,以色列宣布要暫緩全國解封,且恢復室內戴口罩等防疫規定。該國最大健康管理組織Clalit主管表示,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改變了傳播情況。

英國在最近一週新增了35204例的Delta病毒患者,其佔確診病例數的9成以上。

英國公衛部門指出,其實,施打疫苗對於避免因感染Delta病毒,而導致出現重症住院或死亡,仍然有逾90%防護力,且提醒已施打疫苗的人,仍然存在一定「突破性感染」的風險。

26日,澳洲宣布第一大城雪梨和周邊部分區域實施嚴格封城2週,當地新增了80多例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

倫敦國王學院流行病學的教授斯佩克特(Tim Spector),據他對疫情資訊的研究指出,當感染Delta變種的症狀會類似嚴重感冒,讓感染者可能覺得僅是流感而已,而照常外出活動,因而引發出許多問題。

根據《衛報》報導,經數據顯示,Delta變種還會引發包括了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胃痛、聽力損失與關節疼痛等嚴重症狀。來自於廣州的證據顯示,有12%的患者於出現症狀3至4天之內,就會進入重症或病危的狀態,其比例已經較之前高出4倍之多了。

WHO表示,Delta毒株已經於疫苗接種不普及的地方擴散了,其中包括非洲。現今於非洲已有14國出現了Delta毒株,測得最多樣本的國家包含烏干達和民主剛果。

譚德塞於26日表示,由於貧窮國家欠缺疫苗,使得Delta變異病毒的傳播更加快。非洲的情勢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其新增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與過去一週相比較,已經增加了近4成。

自今年2月起,WHO主導的全球COVID-19疫苗獲取機制(Covax),已經向132個國家提供了9000萬劑COVID-19疫苗。但自從印度暫停疫苗出口之後,Covax就一直面臨供應問題,且英美等國承諾供應的數億劑疫苗於短期內亦不可能到位。

最近,Delta變種病毒更發生進一步突變了,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表示,此種名為K417N的新變種病毒,已經在包括英、美和日等至少11個國家出現。但科學家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K417N有更強的傳染力和致死率。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26日上午8時為止,全球累計確診COVID-19病例達180,330,593例,累計死亡為3,907,193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